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巩俐受李安邀请担任金马评审团主席 一切只为公平公正

据香港媒体报道,第55届《金马奖颁奖礼》将于11月17日举行,内地女星巩俐获邀担任评审团主席,11月12日她与金马奖主席李安出席记者会。

据香港媒体报道,第55届《金马奖颁奖礼》将于11月17日举行,内地女星巩俐获邀担任评审团主席,11月12日她与金马奖主席李安出席记者会。巩俐在4年前凭电影《归来》角逐金马奖影后,可惜大热倒灶,她当时炮轰金马奖“不公平、不专业”,还表示不再参加这个业余电影节。这次她改变主意再参与,但婉拒回应当日批评金马奖的言论,她霸气说:“有我巩俐在这里,公正就在这里。”

李安邀请一口答应

巩俐昨天(11月12日)与李安联同其他金马奖评审出席记者会,焦点集中在巩俐4年前争夺金马影后败给陈湘琪,当时巩俐狠批金马奖“不公平、不专业”,并表示不会再来参加。现在她受李安邀请,还担任评审团主席。李安表示很高兴请到巩俐,刚开始在评审预想名单看到巩俐的名字时,他就说:“这个好,但可能吗?她会来吗?”尝试邀请,巩俐一口答应,令他非常感动。

巩俐感谢李安邀请,她说:“谢谢对我的信任。刚开始接到邀请还问:‘真的吗?’我说一定要去,为亚洲电影做些事情。”不过她最近正拍电影,差儿点因延期来不了,剧组还说要致电给李安帮她请辞,但巩俐坚持一定要出席,幸好顺利拍完。

“我在这里 公平就在这里”

问到四年前炮轰金马奖的事?巩俐没有正面回应,她说:“这件事很长,私下有机会采访,我们慢慢聊。”她透露公正问题,她说:“本届金马由我当评审团主席,有我巩俐在这里,公平就在这里。不会受外界影响,选我们喜欢的影片,公平公正很重要。”谈及旧爱张艺谋电影《影》有12项提名?她说:“没有好友压力,这方面我六亲不认。”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