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漫威隐藏搭档,找它分分钟做出顶级特效

“漫威之父”斯坦·李的离世让全世界的漫威迷都唏嘘不已,他创作了漫威80%的知名角色,创作了人们心中的英雄,假设没有越来越精湛的音乐、特效、视觉加工,那么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英雄都是没有“色彩”的。

“漫威之父”斯坦·李的离世让全世界的漫威迷都唏嘘不已,他创作了漫威80%的知名角色,创作了人们心中的英雄,假设没有越来越精湛的音乐、特效、视觉加工,那么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英雄都是没有“色彩”的。

在很早,戴尔就与漫威合作,为多部漫威作品提供技术支持,今年暑假上映的《蚁人2:黄蜂女现身》也不例外,参与这部电影视觉效果制作的 DNEG视觉效果工作室,公司有300多台的戴尔Precision系列工作站,IT技术架构中心也是由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和存储等组成的。

在国内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影视工作室,比如风睿祤博、天工异彩,创作出了《鬼吹灯之寻龙诀》、《太平轮》、《画皮2》、《一九四二》、《星空》等等口碑皆佳的作品,可以说一部精彩绝伦的电影作品都离不开精良的视效制作,视效制作决定了一部电影、电视剧的口碑。

除了现在知名的且规模很大的企业,国内很多视效制作团队体量都不大,在公司运维发展中通常都会遇到问题。

业务增长 VS 成本增加

这是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回避的问题。随着圈内人的认可和作品越来越多,业务、项目增长是必然的,但同样这也说明了公司成本也要上涨,人力成本、技术成本、日常开销随之也会增长。

面对这样的情况,企业有取有舍,加派人手、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比如技术设备、办公产品,诸如无纸化办公、多培养新人等等。

业务广度 VS 专业深度

国内普遍认为视觉工作者,就是一个二把刀的包装师+低手速字幕员+加音乐和特效的,所谓的心中的美感、构图、逻辑、节奏、风格,在AE、制片人眼中不值得一提。

在企业发展的最初阶段,选择多领域发展的是大多数,电影、电视剧、广告片都会做,能够深耕在某个领域靠的不仅仅是某类客户的青睐,而是要有非常专业的技术、能力做支撑。

一个连贯流畅并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是将大量素材经过选材、取舍、分解、组接,最终完成的。一分钟的片子需要花数小时来剪辑,需求来的急,时间掐的紧,天马行空的创意灵感转瞬即逝,设备如果不cover,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早已经不知飘向何处。而且,视频、声音等文件属性庞大,长时间的剪辑和处理,在保存前死机一次,让人的心情宛如做了一趟过山车,在完成最初的制作后,作品会进行很长时间的渲染工作,整个机器处于极高负载,倘若在最后漫长渲染环节死机,整段功夫就白搭了,只能重新来过。

对于影视制作工作室,作品就是衡量的标准,如果没有好的作品,就一切都over;好的作品,是靠影视技术制作完成的。如果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进行成本控制,削弱对技术的投入,那么呈现出来的作品就会有失水准。

戴尔在和漫威、索尼影业等合作多年后,了解和熟悉一家影视制作公司对技术的基本要求,并且戴尔在IT技术领域是遥遥领先的。

用合理的预算满足企业的需求

对于很多国内影视工作者来说,他们不懂IT,那么就会遇到:买什么、什么合适、如何搭建的问题,戴尔直销为企业量身定制,根据企业现阶段的发展需求及预算,提供适合需求的产品,建议和制定合理的IT架构。

站在公司的角度,戴尔专业的直销顾问会考虑多个岗位的产品需求,行政、文案岗位推荐使用性价比高的商务办公本,经济又耐用;视觉指导、剪辑师等岗位,根据具体的业务内容,推荐使用性能强大的台式机搭配显示器,或是使用专业的图形工作站,甚至是提供具备VR支持的工作站台式机,在满足企业业务需求前提下,选择合适的产品及产品组合,帮助企业省钱。

用专业的产品支持企业的发展

作品好坏看内容、看技术、看市场,但没有一套专业的设备,怎么能够制作出上乘的产品,戴尔直销拥有多年的行业经验以及成熟先进的产品,能够为企业提供最强劲的技术支撑,解决了产品技术的问题,拿下一部千万级的大制作产品就势在必得了。

戴尔紧跟技术变革进行产品更新换代,14G服务器比上一代提升了50%的性能,数据存储和传输的速度提高了11%,以服务器、存储为核心构建业务连续性、高性能计算等解决方案,为企业搭建数据中心,避免数据丢失、动能失效的问题,持续为企业提供动力。

没人没钱没IT?戴尔直销来帮你!联系客服礼品翻倍,最高价值800元。升级三年专业服务,最低199元起!

https://www.dell.com/zh-cn/work/shop/deals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