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虎豹小霸王》编剧威廉姆高德曼去世 享年87岁

曾经凭《虎豹小霸王》(1969)和《总统班底》(1976)两度斩获奥斯卡最佳编剧奖项的威廉姆·高德曼去世,享年87岁。

威廉姆高德曼

据外媒报道,好莱坞著名编剧威廉姆·高德曼去世,享年87岁。他曾经凭《虎豹小霸王》(1969)和《总统班底》(1976)两度斩获奥斯卡最佳编剧奖项,两部电影都由罗伯特·雷德福参与主演。

据悉,高德曼本周五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于曼哈顿家中去世,死因为结肠癌和肺炎引起的并发症。

高德曼1950年代以小说家身份出道,一次偶然的机会,演员克里夫·罗伯逊看了他的小说《No Way to Treat a Lady》(后来这本小说被改编成了电影《一双血手》),认为很有电影叙事质感,于是请他编剧一部短片。高德曼因此开启了自己的编剧生涯。

除了上述两部奥斯卡获奖作品,他还有许多脍炙人口的编剧作品,包括斯蒂芬·金小说改编的《危情十日》、传记片《卓别林》、越狱经典《巴比龙》(翻拍版今年刚刚上映)、战争片《遥远的桥》、以及《公主新娘》,等等。

斯蒂芬金小说改编、高德曼编剧《危情十日》

高德曼凭《虎豹小霸王》摘奥斯卡原创剧本奖。该片已成为西部片经典

得知高德曼去世的消息后,好莱坞影人们纷纷表示悼念。

斯蒂芬·金发推说:“听到高德曼去世的消息,很遗憾。他既聪慧又有才。他改编我小说的电影《危情十日》真是好棒。愿在天堂安息。”

导演朗·霍华德表示:“史上最伟大、最成功的编剧之一。能有高德曼这样的导师和朋友,我真是幸运死了。看看他的作品列表&看一部高德曼的作品或在假期中看一本他的小说&感谢他曾在这个世界绽放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