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蓝盔》北京首映 “小正大”点燃冬季档

11月21日,电影《中国蓝盔》在北京举行首映,导演宁海强、主演徐洪浩、一龙、彭士腾、沈浩、王韬、达丽雅·GZ(乌克兰)等纷纷亮相。

11月21日,电影《中国蓝盔》在北京举行首映,导演宁海强、主演徐洪浩、一龙、彭士腾、沈浩、王韬、达丽雅·GZ(乌克兰)等纷纷亮相。在首映现场,以徐洪浩领衔的维和小队男性荷尔蒙炸裂全场。观众在看完影片后,纷纷为电影打call,更有曾经参加过维和的战士现身说法,直赞电影“十分真实”。

《中国蓝盔》11月23日上映 “小正大”彰显中国维和力量

1990年,中国开始参加国际维和行动,28年来维和人员参与了国际维和事务的方方面面,成为联合国维和部队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队伍。导演宁海强表示,自己想拍这个题材很多年,也一直关注着维和部队,《中国蓝盔》不是一部特效大片,而是一部小体量、正能量、大情怀的电影,里面有家国情、有战友情、有亲情,更有对生命的敬畏之情。宁海强坦言希望通过电影《中国蓝盔》,给大家一个了解“蓝盔”的窗口,实实在在地把维和战士的形象呈现给大家。

在影片中,以“兵王”杜峰为核心组成的维和小队,各自拥有不同的技能,杜峰(徐洪浩饰演)有超强的综合战斗力;大吴(一龙饰演)是格斗高手;黄启典(彭士腾饰演)是狙击手,王刚(沈浩饰演)不仅是技术兵,也是团队的翻译;姜山(王韬饰演)是步战车高手。这样一支维和小队如何在恐怖份子肆虐的非洲完成维和任务,成为了最大的看点。

维和小队荷尔蒙爆棚  热血诠释军人担当

首映当天,徐洪浩、一龙、彭士腾、沈浩、王韬等“蓝盔战士”纷纷亮相,将现场氛围带入高潮。参与这样一部题材,主演们都有不同的感受。徐洪浩透露因为在拍摄《中国蓝盔》之前腰受过伤,所以奔跑戏对自己来说比较难,但自己也会尽力去做,希望能够给大家呈现一个非常真实的角色。青年演员彭士腾表示自己是头一回演军人,而且出演的角色是有原型的,所以拍摄时候也一直在琢磨如何驾驭好这个角色。一龙则笑言在戏里不能真打对自己来说有点难受,格斗选手出身的他现场秀了一段功夫。虽然影片中是最能打的,但导演宁海强爆料一龙在拍摄时候是“被打的人”,因为大家都想试探他的肌肉,两人还示范了一龙“被打的”画面,让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王韬则表示虽然拍摄过程艰苦,但是有导演做主心骨,“一切都不难”,大家也能安心的把戏拍好。虽然拍摄辛苦,但主创们希望电影能让人看到热血男儿的责任和担当。

   

观众反应热烈 维和战士赞影片“真实” 

影片放映结束后,《中国蓝盔》主创也和在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很多观众在看完影片后都表示十分感动。有一位带着孩子观看的母亲,非常动情地表示看完电影后最大的感觉是“幸福”,感谢主创们诠释了很好的军人形象,让孩子有机会感受到军人身上的“正能量”;也有观众直言“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这句话让自己备受触动,因为正是有这群“可爱的人”才会有现在的和平生活;还有一位中年观众表示,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观看这部影片,让年轻一代“雄起”,才能够强我国威。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一位曾经参加过维和的战士“现身说法”,他表示看完电影后很感动,因为电影呈现出来的场景十分真实,包括当地难民营的环境,维和战士的状态,都是当时他们经历过的,期待大家能走进影院去看这部电影,真正了解维和战士。

11月23日,《中国蓝盔》将带着“蓝盔战士”维护世界和平的热血豪情,和广大观众正式见面。

关键词: 蓝盔 正大 北京 中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