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低调!冯小刚助阵第四届青葱计划启动

从担任青葱第一届主席开始,到如今第四届启动,冯小刚一直关注和助力青葱计划的成长。他鼓励导演们:“最重要的是你的技能和你的表达要匹配,这比其他的才华更重要。”

第四届“青葱计划”昨日在京正式启动,许久未在公开场合出现的导演冯小刚低调助阵,据主持人介绍,每年的青葱计划冯小刚都大力支持。他发言赞赏了李少红监制、黄璜导演的电影《武林孤儿》,并对青葱计划寄予希望,会后匆匆离去。发布会公布“网红导演”谢飞担任新一届青葱计划主席。

1542859053604

从担任青葱第一届主席开始,到如今第四届启动,冯小刚一直关注和助力青葱计划的成长。他表示:“做一件事,一开始大家都很热情,但坚持下来其实挺难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做青葱计划就有这样一个决心,不管有多少困难都会坚持做下去。现在转眼到了第四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青葱计划出来的作品和导演。青葱开始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力。”

他还鼓励从青葱计划出来的导演,和未来想报名青葱的青年导演们,“最重要的是你的技能和你的表达要匹配,这比其他的才华更重要。”

作为黄璜在青葱计划的导师,冯小刚还说到:“《武林孤儿》是一个从土地里生长出来的故事,有他自己的生活经历在里面,但是他也不是完全的传统现实主义,他有自己独到的表达,电影的质感很强,是一部很有潜力的好电影。”

发布会现场,青葱计划理事长王红卫先代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李少红会长致意,李少红导演因拍摄工作缺席现场。王红卫随后对前三届作了简单回顾,并再次解释了青葱的属性:“我们不是一个电影节,不是一个收割者,我们是想好好的做一个播种者,一台播种机;我们也不仅仅是一个创投平台,我们还要为出嫁的孩子保驾护航;我们还不是一个猎头公司,我们确实在是为行业输送导演,但是我们不做导演的搬运工。”

王红卫还介绍了本届青葱计划的新规划,征集范围首次增加海外华人,扩大、推进整个华语电影圈青年导演的交流。而第四届青葱计划也将与陈国富导演、陈坤和周迅共同创办的山下学堂进行全程合作。

当日,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田壮壮;著名编剧、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主任梅峰,著名制片人郑剑锋,以及白雪(《过春天》)、叶谦(《蕃薯浇米》)、黄璜(《武林孤儿》)三位往届青葱导演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助阵青葱,并上台就处女作创作问题进行了分享。

关键词: 冯小刚 第四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