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大满贯”影后于佩尔将出席海南电影节闭幕式!

在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伊莎贝尔·于佩尔将出席闭幕式红毯及大师嘉年华·青蓝计划。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近日宣布,知名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即将出席于2018年12月9日至1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的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踏上闭幕式红毯,参加大师嘉年华·青蓝计划,与中国电影人及影迷共享浪漫的光影之夜。

伊莎贝尔·于佩尔素有法国影坛不老女神之称,自上世纪70年代出登银幕,迄今为止参演影视作品超过120部。作为法国影坛里程碑式的实力派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创造了多个奖项记录:她曾16次获得法国电影凯撒奖演员奖项提名,分别凭借1995年主演的《冷酷祭典》与2016年主演的《她》两次获奖。

《冷酷祭典》IMDb评分7.6,豆瓣评分8.0

《她》IMDb评分7.2,豆瓣评分7.7

各大重量级电影节也给予伊莎贝尔·于佩尔充分肯定。她曾经两度摘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1978年《维奥莱特·诺齐埃尔》、2001年《钢琴教师》),两度捧回威尼斯电影节沃尔皮杯(1995年《冷酷祭典》、1998年《女人韵事》),还曾在2002年凭借《八美图》获得柏林电影节授予的银熊奖,堪称三大电影节的“大满贯”影后。

2017年,于佩尔还凭借《她》获得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

伊莎贝尔·于佩尔的银幕形象一向以百变著称。

《钢琴教师》里,她饰演的女教师艾瑞卡看似不苟言笑,实际上无时无刻不是戴着面具,掩饰内心的压抑。于佩尔在片中以大胆的表演,让观众随着她一起感受绝望带给人的窒息。

到了《八美图》,她又换了一张面孔,把古板教条演绎得滑稽而不失可爱。

《八美图》中,于佩尔贡献了“变脸”般的演技

近几年在《她》、《伊娃》等影片中,伊莎贝尔·于佩尔饰演的诸多强势女性角色,都令观众格外印象深刻。

用于佩尔自己的话说,角色是她的扩音器,通过不同的角色,她能将自己对于当今社会与女性生存状态的思考传递给观众。比起一味钻研那些挑战演技的角色,她更加看重故事本身的现实意义。

于佩尔主演的影片《她》曾一度引起各国观众热议

喜爱伊莎贝尔·于佩尔的中国影迷,为她取了一个可爱的绰号:于少女。能收到来自中国观众的热情与肯定,让她感到十分开心。

与此同时,伊莎贝尔·于佩尔也非常关注优秀中国电影人,特别是青年导演的作品。提到自己欣赏的中国导演,伊莎贝尔·于佩尔如数家珍一般,说出张艺谋、陈凯歌、贾樟柯、刁亦男的名字,并多次表示只要有机会,她很愿意与中国导演合作。

于佩尔与贾樟柯共同出席活动

在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伊莎贝尔·于佩尔将出席闭幕式红毯及大师嘉年华·青蓝计划。素有“法兰西文艺女王”之称的她,如同一颗降落在人间的璀璨星辰,将用她的美丽与优雅,点亮这优秀电影人济济一堂的海岛之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