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余少群刘健饶雪漫新作立项 又一波情感电影来袭

今日,国家电影局2018年10月(下旬)备案、立项公示出炉。

余少群、刘健、饶雪漫

今日,国家电影局2018年10月(下旬)备案、立项公示出炉。2018年10月21日-10月31日,全国处理备案故事影片共70部,其中现代题材(49年以后)53部,占75.71%,历史题材(49年以前)17部,占24.29%。全国处理备案动画影片共10部。全国处理备案纪录影片共17部。全国处理备案科教影片共4部。全国处理备案特种影片共10部。这其中包含了余少群纪录片新作《盛世元音》,刘健动画影片《良渚》,饶雪漫的《大约在冬季》。

余少群《盛世元音》立项

曾凭借《梅兰芳》一举拿下金马、华表等奖项的余少群,将拍纪录片新作《盛世元音》,影片是一部记录真人追溯昆曲历史文化改版复排升级《牡丹亭》盛世经典剧目全过程的大型原创故事型记录片。以真动人,以情暖人,以匠心致初心意外惊喜交错并行,感慨悲怆不期而遇.... 

刘健《良渚》立项

一位“动画巨人”刘健了曾拿下第54届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此次可看到他的新作《良渚》讲述在未来科技社会日渐疏远的一家人,穿越到原始社会,他们相依为命,在经历了一连串的的历险之后,走近了彼此。

饶雪漫《大约在冬季》立项

著名女作家饶雪漫,曾与苏有朋导演合作拍摄其代表作之一的《左耳》,今年在立项中又看到其新作《大约在冬季》故事大概讲述了十九岁的于小念因为去世的父亲在回国探望病危的爷爷过程中遇见了台湾男孩齐一天,偶然得知那段被刻录在冬季中母亲的爱情,在打开过去的过程中,小念渐渐了解母亲,与母亲和解,并为母亲找回遗失的美好。

其中立项的影片中,不乏情感类题材,这也预示着在之后的一年中将有一大波的情感剧袭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