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印度合伙人》将映 改编自印度企业家真实事件

一位曾经的“中国合伙人”曾引用过一段言论“女性强大,则国家强大”,而这句台词的真正出处就是即将上映的《印度合伙人》中男主角拉克希米的经典演讲词。

阿克谢·库玛尔饰演的拉克希米是只有初中文化程度

一位曾经的“中国合伙人”曾引用过一段言论“女性强大,则国家强大”,而这句台词的真正出处就是即将上映的《印度合伙人》中男主角拉克希米的经典演讲词“权势之人不会使国家强大,母亲强大,姐妹强大,女性强大,国家才强大!”

生理期卫生用品在中国超市货架上是必备品,但是在印度,卫生巾成为了价格昂贵的进口奢侈品。大多数女孩因为没有干净卫生的健康用品,用树叶、脏布、烟灰等度过生理期;在生理期被迫停课,不能出现在公共场合,甚至睡牛棚。由阿克谢·库玛尔领衔主演的《印度合伙人》将这一社会问题一帧帧平装在电影中,给我们窥见印度女性生理期现状的际遇。

《印度合伙人》的故事是根据印度企业家真实事件改编

在二十一世纪初,80%的印度女性在生理期仍依赖着草木灰、树叶、破布等不干净卫生用品来减免“月经”带来的不便问题。男主角拉克希米当然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在自己妻子的身上,想尽办法帮妻子摆脱生理期用脏布的习惯,他出言劝阻苦口婆心,直到有一天,妻子用“羞耻,才是女人最大的疾病”一句话将拉克希米的满心关怀瞬间浇了一盆“冷水”。可见改变封建的社会旧习俗任重道远,不畏艰难险阻的男主角最终选择踏上一条拯救生理期,解放思想意识的创业之旅。

《印度合伙人》将社会问题一帧帧平装在电影中

由阿克谢·库玛尔饰演的拉克希米是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修理工,为了妻子的健康以及女性应当享有的平等与尊重,不顾全村的异样眼光,也要研究低价生产卫生巾的机器,最终在大城市德里,遇到了女合伙人帕里(索娜姆·卡普尔饰)并最终走向成功,联合国也邀请他做演讲。而电影原型人物拉杰勒姆更是受到过比尔·盖茨的邀请,同台演讲。

《印度合伙人》的故事是根据印度企业家——阿鲁·拉杰勒姆·穆鲁加南萨姆的真实事件改编的。妻子告诉他:“用不起,买了卫生巾,就买不了牛奶或者一些日常用品”。穆鲁加南萨姆听到妻子这样说很难过,决心改变这种状况。最后不仅制作出了印度成本最低的护垫,还为数以千万计的印度女性提供了就业机会。

最初创业让他感到绝望:“明明是为她们好,为什么她们却觉得丢人”,现在他站在更高的平台上为更多女性发声,呼吁关爱女性健康,更重要的是让广大女性内心深处的独立与自信觉醒,让每一个女性都享有平等的社会机会以及应得的尊重。在印度人们称他为“护垫侠”,他宣扬母亲强大、姐妹强大、女性强大,国家才强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