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闽宁镇》首映 真实还原闽宁镇诞生历史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闽宁镇》首映仪式,于12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闽宁镇》首映仪式,于12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导演董玲,编剧胡瀚文、董丹蕊,主演姬他、曹馨月,摄像指导格日图,制片张安恬、宋薇,录音张磊等主创出席首映礼,为影片宣传造势。

影片《闽宁镇》讲述了在宁夏扶贫移民搬迁过程中,来自西海固贫困地区的移民和宁夏当地干部以及福建援宁干部团结一心,肝胆相照,患难与共,在贺兰山下的戈壁滩,艰苦奋斗,建设起闽宁镇的感人故事。

为了真实反映扶贫移民搬迁的历史风貌,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导演董玲率领创作团队在2018年春节前9天,赶赴宁夏采风、调研。一回回推心置腹的交谈,一次次泪流满面的感动,完全沉入生活,充分汲取素材,在闽宁镇和西海固地区体验生活,令主创团队终生难忘。

在演员选择上,《闽宁镇》只有两个条件,演技好,像农民。青年演员姬他和曹馨月因为在电视剧《白鹿原》中的精彩表现,很早就被定为主要备选,事实证明,他们确实不负众望,出色完成了角色塑造。王洛勇、尚铁龙等公认的德艺双馨的著名演员也纷纷入组。其它几位扮演移民的演员,有的是长期活跃在基层的文艺工作者,有的本人就是真实的移民,让他们来演自己的亲身经历,那种感觉是专业演员很难表现的。

导演董玲表示,能够参与这样一部作品的创作十分骄傲,也希望作品能为观众带去感动的同时,也能传递出一份力量。

关键词: 宁镇 历史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