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这部美剧是教会女性自立成长的最佳范本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剧评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已于12月5日正式上线亚马逊,并在最近的金球奖上获得了三项提名。

第二季中字预告

高分美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一季于2017年推出之后,横扫2018年各大影视奖项。剧集背景设定在上世纪50年代,用幽默风趣的基调表现了如今仍然存在于现代社会的歧视封闭乱象,风趣的人物对白及复古的美术设计成功向观众传递出前所未有的新鲜感。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已于12月5日正式上线亚马逊,次日(12月6日)金球奖提名立马传出捷报,获得包含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与女配角三大奖项提名。          

美剧《吉尔莫女孩》的夫妻挡编剧艾米·谢尔曼-帕拉迪诺与丹尼尔·帕拉迪诺,继续在第二季发挥出了设计连珠炮式对话的才能,并打破了第一季的框架,更活泼地运用第一季中的元素来推进主角们的个性与故事。第二季的三大亮点有:以单口相声的喜剧元素来调侃性别歧视,美术设计依旧色调活泼设计精美,还有米琪要兼顾完美形象、事业、家庭以及感情的多重挑战。 

蕾切尔·布罗斯纳罕凭借麦瑟尔夫人的角色拿下艾美奖和金球奖双料影后

蕾切尔·布罗斯纳罕饰演的主角米琪·麦瑟尔即便是在离婚后仍旧光鲜亮丽,无所畏惧地继续追求单口相声的事业。第二季的剧情中继续丝毫不避讳地呈现米琪与经纪人苏西(艾利克斯·布诺斯汀饰演)的贫富差距,还给了米琪更多的家庭、事业与感情难题,连堪称态度与举止近乎完美的米琪也必须挣扎面对。          

第二季《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一开始米琪与爸爸艾伯(托尼·夏尔赫布饰演)风尘仆仆到法国巴黎,想要把离家出走的妈妈柔丝(玛琳·辛科饰演)带回纽约。巴黎的场景设计精美浪漫,艾伯与柔丝的互动也有非常有趣又暖心的变化。米琪还在那里来了一场即兴的单口相声表演,她在台上用英文讲笑话给台下的法国观众听,其中一位法语流利的观众即时翻译,两人几乎异口同调的表演精彩引起满堂喝采,可以说是第二季中最精彩的单口相声表演场景之一。  

第一季让人大骂出轨前夫,第二季或许会让你支持二人复合

主人翁米琪在第一季中发掘出单口相声天赋,但第二季并不是从此就一帆风顺了。相反,米琪不断隐瞒着爸妈自己的单口相声事业,好像是在某种程度上害怕因此打破自己纽约上西区现有的优渥风光生活。比如,她在暑假直接选择了丢下刚刚起步的事业以及事业伙伴苏西,径直与家人前往度假胜地休假两个月。单从这个选择上来看,就明显体现出苏西与米琪的生活背景有多么大相径庭。          

以麦瑟尔夫人一角同时夺下金球奖与艾美奖的蕾切尔·布罗斯纳罕,第二季继续为这个角色注入生动灵活的机智幽默,角色形象鲜明又让人有非常共鸣,尤其米琪维持自己完美形象的同时又要兼顾生活大小琐事,反应了许多现代人在汲汲营营的社会中三头六臂的挣扎,不论男女都会有深刻的感受。 

哪个女生不想活出麦瑟尔夫人的态度?

第二季主要探讨的是米琪在第一季中的遭遇如何影响了身边的家人,他们都经历了对该事件的心理反应所带来的余波效应。首先就是妈妈柔丝不高兴米琪与艾伯都瞒着他事情,因此搬到巴黎想要重新寻找自我。传统严肃的艾伯,他的观念与原则被不断的被挑战,托尼·夏尔赫布传神的演绎这个过程中艾伯的心理纠结与变化。出轨的前夫乔伊(迈克尔·泽根饰演)在第二季中倒是个性成熟了许多,开始学会扛起家庭的责任。          

有时候看完一部快乐完结的喜剧后,难免会开始想之后会怎么发展,《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正可以满足观众这部分的好奇心。第一季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的新鲜感势必无法复制,但第二季大胆直击纠结挣扎的中心点,依旧幽默风趣的编剧让人只想一口气追完全剧。

关键词: 范本 教会 女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