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网络谜踪》今日公映!曝终极海报 看点大揭秘

今年最好看的悬疑片六大电影《网络谜踪》今日公映了。这部被评为本年度最好看的悬疑片,可以说从北美一路火到了国内,烂番茄新鲜度至今保持92%,豆瓣评分也稳定在8.5的高分。

随着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口碑也扶摇直上,成为朋友圈、微博被推荐最多的电影,“不可思议”“反转再反转”“沉浸式体验”“感人”等关键词,成为评价中的高密度词语。

其实在正式上映前,毒舌、桃桃淘电影、虹膜等影视大V就多次推荐,并给出高度评价,“黑马突围,简直开挂”,“反转次数一波三折,观影之后大呼过瘾”,“不仅年度最佳,更是悬疑片的一次革命”,这部几乎零差评的悬疑片还没上映,就早早进入了悬疑发烧友们的观影名单中。

今日同时曝光的还有一支“每个人都有秘密”特辑和中国版终极海报。海报中,约翰·赵行迷失在键盘的世界,试图从中寻找失踪女儿的线索,电脑屏幕上铺天盖地的都是女儿社交网站的信息。正如特辑中想表达的,当今社会,每个人都隐藏着不想被人知道的秘密,破解互联网这道门,你会更加了解这个人。

持续高分!豆瓣8.5,烂番茄92%

好莱坞爆款影片未映先火

在北美,《网络谜踪》早在圣丹斯电影节便斩获“下一代观众奖”和“阿尔弗雷德·斯隆长片”两项大奖,烂番茄新鲜度至今保持在92%的高分,得到滚石杂志、史来西电影、娱乐现场网等权威媒体的一致称赞。随着这股悬疑风一路刮到亚洲,影片在韩国上映次周逆袭登顶,在国内更是被极度期待,目前《网络谜踪》的豆瓣评分依然稳定在8.5分,超越了95%的犯罪电影,以及96%的悬疑电影,在上周的全国点映活动中,不少观众大赞这是“2018年最好看的悬疑片”。

超高能!不到最后猜不到结局

重重反转停不下来

“教科书级的悬疑片,不到最后一刻根本猜不到结局”,有观众形容,看《网络谜踪》有种坐过山车的紧张感,影片各种峰回路转,全程心绪紧绷。影片中女儿给父亲发了最后一通FaceTime之后,就人间蒸发了,于是父亲开始通过女儿所有社交账号和网络关系调查其下落。然而在互联网世界,他眼中阳光优秀的女儿,却孤僻少言,甚至疑似通过获取假证件来洗钱;另一方面,导致女儿失踪的嫌疑人也随着社交网站中的对话框,一个个跳转到观众面前。当线索被一点点扯开,真相究竟如何?影片循循善诱,将观众带入父亲的视角,仿佛自己就是破案人,有观众赞叹,“就像在玩一个线上版密室逃脱。”

超新鲜!电脑桌面成破案现场

一枚鼠标带来沉浸式观影体验

“前所未有的观感”,是多数观众对电影的评价。整个故事几乎都是通过电子屏幕展示的,影片全方位展示了一个浩瀚的网络世界:搜索引擎、社交媒体、视频聊天、网络电话、新闻网站、线上直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故事的推进完全是通过打字和视频聊天实现的。观众就像与主人公面对面视频,一边感受着他的喜怒哀乐,一边跟随着他的鼠标共同寻找线索,强烈的临场感,让观众体验到真正的沉浸式体验。知名影视大号虹膜评价,“不仅年度最佳,更是悬疑片的一次革命。”

超友好!惊吓值一星,惊喜值五星

女性观众最放心的悬疑片

一般的悬疑片,或因追求惊悚血腥的效果,会让部分女性观众忍不住捂眼睛。然而《网络谜踪》在上周点映之后,却被许多女观众评为“最友好的悬疑片”。原来影片中几乎没有让人害怕的镜头,而是以精彩的推理剧情见长,对于人物情感的刻画也十分细腻,父亲在社交网络上与女儿小心翼翼对话的细节,让人不禁不发出“这就是我的生活啊”的感慨。有女性观众称,这是一部“惊吓值一星级,精彩值五星级的悬疑片”,任何悬疑片发烧友都可以放心大胆地观看。

超精湛!“好莱坞周杰伦”约翰·赵演技逆天

每个微表情都是一场戏

观影之后,观众对于父亲这一角色印象尤其深刻,“面对女儿时的关切,失去女儿时的痛苦,寻找女儿时的焦急,每个表情都精准到位”,“每个微表情都是一场戏”。饰演父亲一角的是好莱坞男星约翰·赵,因为外形酷似周杰伦,被国内观众亲切地称为“好莱坞周杰伦”。由于影片故事全部在一张电脑桌面上发生,可以说彻底把电脑桌面变成破案现场,为了配合这一形式,约翰·赵要对着空气演完整部戏,并凭借眼神和微表情准确传达情绪,难度相当大。有趣的是,“天王嫂”昆凌本尊也曾在ins上为该片打call。

超感人!父女情戳泪点

网络时代亲情引共鸣

“看完这部电影,再也不屏蔽爸妈朋友圈了”,有观众动情地说。影片中,自以为了解女儿的父亲,在女儿失踪后登上她的社交网络,错愕地发现女儿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就像特辑中所说的:“每个人都藏着秘密,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一个人,你就得了解他们的秘密。”发现了女儿秘密的父亲,一面开始重新审视这段关系,一面进入疯狂的网络搜救。

影片所折射出的网络时代下的亲情,发人深思。随着社交媒体对我们生活的重重渗透,越来越多的人把自己藏在网络世界,把伪装的自己放进现代生活。相似的互联网背景,以及在互联网影响下产生的隔阂,引发了多数观众共情:科技让交流更便捷,却也隔开了亲情,别再屏蔽爸妈朋友圈,他们不想被区别对待。

电影《网络谜踪》由索尼影业出品,阿尼什·查甘蒂导演,约翰·赵、黛博拉·梅辛、米切尔·拉主演,并由淘票票作为其首席营销平台,今日已登陆国内院线。

关键词: 终极 海报 电影 网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