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十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将于12月20日举行

“好电影,我来挺!”,经过6个月的精心准备,第十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12月20日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礼堂举行。

古天乐等实力明星助阵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影片《武林怪兽》抢先观看

“好电影,我来挺!”,经过6个月的精心准备,第十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12月20日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礼堂举行。届时,将有众多人气明星亲临现场,与大学生们亲密接触!除此之外,作为本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武林怪兽》也会在现场放映,据大影节执委会透露,当天,《武林怪兽》导演刘伟强及主演古天乐亲临现场,与现场观众一同前往“另类”武林。

与往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不同的是,此次大影节首设【青穗奖】。“青”是“青春”,代表着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穗”让人联想到穗稻、种子,寓意大学生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的毅力;“青穗”则象征着还未成熟的谷穗蓄势待发,寓意大学生奋力向上生长的姿态和一往直前的冲劲。【青穗奖】不仅蕴含着大学生所拥有的向上精神和拼劲,也代表着大影节对大学生群体寄予的生生不息的美好期望。

在本届大影节中,竞赛单元分为【主竞赛单元】和【学生竞赛单元】两个部分。其中【主竞赛单元】面向对象为2017年9月后获得公映许可证的“龙标”影片,在“百团大赞”活动中由全国百所高校推荐得出榜单,最终奖项结果由搜狐投票平台投票总数+全国高校社团投票总数评选得出;【学生竞赛单元】则是围绕大学生的原创作品开展,分别由全国各大高校承办,奖项也将在闭幕式前完成最终评选。

除此之外,本届大影节还开展了校园形象大使评选、电影新歌声校园唱作大赛以及校园展映活动等活动,覆盖全国1000+院校,影响2500万+的大学生。

大学校园是孕育梦想的摇篮,也是蓄力飞翔的地方。大影节旨在拉动大学生与电影文化的距离,给当今大学生与电影行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搭起一座桥梁,倾听大学生的声音,走进大学生的生活,评选出大学生心目中的优秀电影。大影节也吸引了更多的大学生们走近电影文化,鼓励他们敢于追寻、创造有个人特色的电影梦想。

1

12月20日,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将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礼堂进行,届时将会在现场公布竞赛单元各奖项的获奖者名单并且进行颁奖,还有众多电文化影相关的交流沟通将在闭幕式上展开。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简称“大影节”),是全国仅有的两个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现国家电影局)批准(广影字【2002】第540号)的大学生电影节之一。

如果你想亲临现场,感受年度电影行业“收官盛典”,或者了解更多闭幕式相关信息,欢迎关注公众号【广州大学生电影节GCSFF】。

12月20日,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