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解密《地球最后的夜晚》60分钟长镜头 毕赣自曝爱情观

“我的爱情观与电影完全不同,很早就结婚生子,与大部分凯里人一样,到了什么年龄就做什么。更多具有爱意的元素,我用创作的方式去表达。”

活动现场。

“我的爱情观与电影完全不同,很早就结婚生子,与大部分凯里人一样,到了什么年龄就做什么。更多具有爱意的元素,我用创作的方式去表达。”《地球最后的夜晚》(以下简称《地球》)导演毕赣告诉记者。

近日,毕赣携编剧柏邦妮、作家张悦然一起做客知乎《大家谈》,与网友一起就其即将公映的影片《地球》诸多细节进行了首次解读与分享。该片由汤唯、黄觉主演,张艾嘉特别出演,讲述了一个中年男人重回贵州故乡,开启的一段寻找12年前恋人的故事。

《地球最后的夜晚》是一部悬疑片、公路片还是魔幻片?悲情和阴谋,梦境与现实,乡村与浮华,丰富的元素与独特的风格让外界给予了它很多猜测。但在毕赣看来,它更像一个喜剧故事,一个非常圆满而甜美的故事。

影片的女主万绮雯,初看很多人都觉得她是黑色电影中没有真实姓名的蛇蝎女人,但在电影后半部分则渐渐展现出了真实的她,拥有了自己真实的名字和小小的梦想,以及对于美好爱情的约定。这就是最初对于万绮雯(汤唯饰)这一角色的设定。

《地球》是美好的爱情幻影,而对于自己的爱情观,毕赣表示:“我的爱情观与电影完全不同,很早就结婚生子,与大部分凯里人一样,到了什么年龄就做什么。更多具有爱意的元素,我用创作的方式去表达。”

在作家张悦然看来,影片中的众多意象,也正是导演爱情观的体现。虽然危险,让人处于一种失重的状态,变得失去自我,放纵自我。而自己也很认同这一爱情观,“爱情的体验虽然很短暂,但留给人的记忆却是永恒的。”

编剧柏邦妮则表示,自己在爱情上像个热情的蠢货,“不知道接受了一个什么人的时候已经接受了他,还没有准备好原谅他的时候已经原谅他了。”毕赣称这句话很有《地球》的感觉。

除了电影之外,毕赣还针对线上及现场网友们的提问,聊了很多关于影片创作的话题,如《地球》中的3D60分钟长镜头、电影众多意象的融入、背景乐的选择等。

对于《地球》2D 3D的表现手法,毕赣介绍道:“《地球》是关于梦,关于记忆的电影。关于梦的话,首先它又不得不有时间,所以我还是选择在持续跨越的段落镜头去完成它;另外就是记忆的材质,跟3D的立体感非常像,这样进入到电影的方式也会更特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