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晓明为扶持电影新力量 无偿捐献自购IP小说

12月23日,旨在扶持优秀青年电影人成长的“优创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正式公布了“优创计划”6个意向合作项目。

12月23日,旨在扶持优秀青年电影人成长的“优创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正式公布了“优创计划”6个意向合作项目。演员黄晓明作为导师惊喜亮相,圈内众前辈与嘉宾现场为新人“扶梯”。黄晓明购买了多部文学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其中不乏经典文学作品,他在现场表示,将把这些版权作品捐献给“优创计划”,包括《此心无垠》、《城市猎人》、《狐说》等。

“优创计划”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于2018年9月发起并主办。青年电影人成长道路上最缺什么?缺项目,缺资金,缺经验,缺资源。“优创计划”的第一步,就是从数百部文学作品中精心挑选出二十多部。今年9月,“优创计划”面向全国发布了第一期书目,邀请青年导演、青年制片人以及影视制作公司,根据原创剧本完成电影项目改编的策划书,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审,共选择了6位意向合作伙伴。

帮助选择项目只是第一步,“优创计划”还会和入选者携手解决最棘手的资金问题。或参与入选者部分项目投资,或帮助寻找银行贷款等,替青年电影人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优创计划”还邀请到成龙、何冀平、胡玫、冉平等行业翘楚担任导师,这次又邀请到演员黄晓明担任导师,为入选团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指导,其中的佼佼者还将进入“中国杰出电影人才库”,成为未来电影频道优先合作的伙伴。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在发布会现场说,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关于“多出精品、打造高峰”的指示精神,电影频道认真谋划、及时推出“优创计划”。“优创计划”通过面向全社会“招贤纳士”,为那些有才华、有梦想的年轻编剧、导演、演员、制片人们提供展示自我、脱颖而出的舞台。

发布会现场,新任导师黄晓明分享了自己与前辈之间的暖心往事:“我自己也曾是一个新人,遇到众多恩师与贵人,才一路走到今天,我很认同‘优创计划’所倡导的价值观,并愿意为帮助青年电影人尽我的绵薄之力。”

除了演员,黄晓明现在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投资人、出品人”。最近几年他自己购买了多部文学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其中不乏经典的文学作品:“我愿意把这些作品拿出来,提供给优秀的青年电影人,我愿意把我的影视行业经验和热爱电影的青年人一起分享,愿我们一起做出优秀的作品,回馈这个多彩的时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