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十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青穗奖”颁出

日前,第十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在暨南大学落下帷幕。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青穗奖”各大奖项也于当晚颁出。

《红海行动》荣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动作电影”

日前,第十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在暨南大学落下帷幕。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青穗奖”各大奖项也于当晚颁出。

最终,《红海行动》荣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动作电影”,影片出品人于冬上台领奖。他感谢大学生评审对这部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电影的厚爱,更感谢广州观众给予《红海行动》的支持。由林超贤执导,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蒋璐霞等主演的《红海行动》于今年春节档登陆全国院线,大手笔的制作和优质的口碑,在排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不断逆袭,最终总票房达到36.5亿元。

现场,于冬鼓励大学生平时可多接触优秀电影。他坦言,在自己的记忆中,看过的多数好电影都是在自己读北京电影学院时看的:“大学时代看的电影是最难忘的。”他认为,大学生是电影市场的消费主力,而坚持让“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的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未来前途一片光明。

此外,喜剧一直是电影市场的主打类型,“最受大学生欢迎喜剧影片”竞争激烈,最终,《西虹市首富》打败《一出好戏》《快把我哥带走》《唐人街探案2》拿下桂冠;“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科幻影片”则由《机器之血》拿下;《我要去远方》则拿下“最受大学生欢迎爱情影片”。

演员奖项方面,李易峰凭借《动物世界》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男主角”;“最受大学生欢迎女主角”则由《嘉年华》主演文淇获得;张艺兴、李宇春分别以《一出好戏》《捉妖记2》拿下“最受大学生欢迎男女配角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