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院网同步电影”《信守》12月27日电影院线+腾讯视频同时上映

电影《信守》是一部以彬州市北极镇白堡村“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计宗英老人65年真实事迹为原型创作的一部影视作品。

电影《信守》是一部以彬州市北极镇白堡村“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计宗英老人65年真实事迹为原型创作的一部影视作品。计宗英因公公临终前的一句嘱托,信守照顾双目失明的小叔子孙豆豆65载的感人故事。

导演: 寇淼

编剧: 邢挺进 /王玉婷

主演: 王艳梅 / 乔新峰 / 杨雅涵 / 杜俊豪等

类型: 纪实电影

片长: 87分钟

上映时间: 2018-12-27

上映平台:电影院线+腾讯独播

计宗英用半个世纪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长嫂如母”的人间大爱,在她身上,中国传统女性和传统“母亲”角色里那份厚重、坚韧和执着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她的事迹也生动见证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深厚、坚韧与博大。

片中,导演寇淼尝试用朴实的拍摄手法去还原一段亲情往事。这里没有披星戴月的浮华场面,也没有紧张刺激的虚构节奏,只是把岁月芳华中值得记叙的事情,缓缓道来,择出沉甸甸的“信守人生”。

导演寇淼女士此次亦凭借《信守》荣获“最佳青年导演奖”,她坦言这次将65年纷繁年代的变迁凝缩在一个87分钟的电影里具有很大的挑战性。这个片子经历了改革开放40周年,窑洞到楼房的变迁、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再现、彬州民俗特点的还原等都需要在了解历史背景与尊重文化背景的情况下执行拍摄计划,拍摄难度可想而知。

平心而论,这种叔嫂的关系,这在当时的那个年代,村里各种流言蜚语足以让人窒息。影片中不乏暗流涌动、高潮迭起。山区农村的笑泪人情味,命运与人物的擦肩而过,情感与现实的不断碰撞……女主是如何承受住这乱世的压力?他们又是如何相互扶持走过这半个世纪的静好岁月?

12月27日去各大影院寻找答案吧,亦可腾讯视频搜索《信守》,不见不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