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时隔十六年,龙叔再发声,归来《我还是成龙》!

12月21日,龙叔发布了自己的第十一张华语专辑《我还是成龙》。龙叔上一次发专辑还是在十六年前了。

关于龙叔我们有着太多的回忆。让人热血沸腾的动作电影,让我们倍感荣耀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全球超过两百亿的票房,第一个在香港建立起演艺人协会来保障艺人的权利,对抗黑社会,担任全球慈善大使支持公益事业,他甚至还有一部动画片陪伴着我们走过童年。这些记忆的影响太过巨大,以至于我们似乎都忘记了他也是出过十几张专辑的人!

就在12月21日,龙叔发布了自己的第十一张华语专辑《我还是成龙》。龙叔上一次发专辑还是在十六年前了。这次的发布会,全体工作人员也是十分用心,在会场专门弄了一个展览区,把龙叔在全世界发过的黑胶、CD和磁带都摆了出来,摆满了整个屋子。在发布会的现场,很多好友都前来助阵,孙楠,沙宝亮,张蓝心等等都来给大哥热场,还有很多未能抵达现场的圈内好友也纷纷发视频祝贺。

龙叔并不是专业歌手,但他竟然曾经出过这么多专辑。但说起龙叔的歌,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男儿当自强》。曾经的一部《黄飞鸿》让无数少男少女为之痴狂。主题曲《男儿当自强》分别由林子祥和成龙演唱了两个版本,至今还是大哥的经典曲目之一。

2005上映的一部《神话》再次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成龙,除了在电影中加入不少的文戏之外,还与影片女主角金喜善合唱了主题曲《美丽的神话》,虽说比起专业实力派歌手孙楠韩红联手演绎的版本还是有点逊色,但也称得上的是惊艳。

同样是电影主题曲,2010年的《大兵小将》中演唱的《油菜花》风格大不相同,以粗犷、通俗的民谣开场,旋律简单、轻快,歌词单纯、质朴,与电影沉重的主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龙叔也是因此被网友评价“太油菜花了”!

除了那些娱乐自己,娱乐大众的歌,龙叔也同样有很多的作品表达着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献礼的主旋律歌曲——《国家》,应该算是大哥另一个代表作了。《国家》一改往日主旋律歌曲的口号式、说教刻板的模式,以其恢弘的音乐、平实的歌词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除此之外《站起来》、《厉害了我的国》、《中国》、《国土》等等展现了龙叔的歌喉,也表达了他深切的情感。

经历了人生起起落落的大哥已经全然无所谓什么赚钱,博眼球,就像他自己说的“出这张专辑,我是真的不管市场,不在意能卖多少张,而是真心实意的剖析自己,想要把我的人生唱给你们听。”这次,让习惯了用眼睛欣赏龙叔的我们闭上眼睛,用耳朵去听他的故事吧。

关键词: 成龙 还是 龙叔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