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年度编剧大奖连中三元,优酷内容原创能力获行业认可

12月26日,由编剧帮主办的第二届编剧嘉年华年度行业大会在京举行。优酷剧集《假如没有遇见你》、《疯人院》和网络电影《齐天大圣·万妖之城》同时获得“年度关注编剧”荣誉。

2018年,优酷累计揽获86项表彰,其中包含67项政府类评优表彰和19项行业类大奖,其持续推出优质内容的能力获得了广泛认可。

《假如没有遇见你》取材自“企鹅病情侣”赖敏、丁一舟环游中国的真实事件,以两位主角为原型,讲述身患绝症的赖敏在男友丁一舟的帮助和陪伴下环游中国的故事。通过真实故事的题材、公路片的拍摄手法和12集短剧的表现方式,推动了整个剧集市场的内容创新,播出后获得豆瓣8.2的高分。编剧郎雁平等在编剧嘉年华登台领取了荣誉。

《假如没有遇见你》编剧郎雁平(左三)、常恒德(右二)、李洋(左四)、倪骏(右三)、朱程(左二)

《疯人院》编剧算和孟扬从社会边缘人士着手,以12个小故事来呈现当下社会真实的心理困境,在奇诡的情节下展现了深厚的现实主义功力。凭借精神疾病人的稀有题材、美剧式镜头语言和日剧式的治愈感,该剧以7.7的豆瓣评分成为悬疑类型领域的一匹黑马。

《疯人院》编剧算(左二)、孟扬(左三)

作为网络影视内容的一支不可忽略的新势力,编剧嘉年华今年增加了网络电影的评选。优酷网络电影《齐天大圣·万妖之城》编剧项秋良、项河生拿下了“年度关注编剧”荣誉。该剧在众多《西游记》翻拍作品中脱颖而出,编剧对“经典度+新鲜度”的精准把握成为制胜关键。今年6月,在优酷以播放时长为核心指标的分账模式下,该剧在优酷上线90天分账票房突破4000万,成为分账破4000万票房用时最短的网络电影,为2018年的网络电影市场下了一剂猛药。

今年优酷践行剧集类型化、综艺系列化战略,致力于建设和完善持续生产优质内容的原创体系,成功推出了一批优秀的作品。《白夜追凶》、《虎啸龙吟》、《春风十里不如你》等超级剧集横扫飞天奖、金鹰奖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颁发的2018年度基金表彰等,超级网综《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周六夜现场》等也一举拿下多项大奖。优酷内容开放平台7月开放全品类运营,覆盖网络电影、网络剧、动漫、PGC、游戏等全内容形态, 9月上线的网络电影《大蛇》再度以最快速度刷新全网票房纪录,分账收入超过5078万,约等同于院线1.65亿票房。屡破纪录的背后,优酷开放平台数据服务、营销服务能力广受业界认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