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编剧嘉年华落幕 《无名之辈》获年度关注编剧荣誉

12月26日,由编剧帮主办,铜牛电影产业园协办的第二届编剧嘉年华年度行业大会在铜牛电影艺术空间举行。

编剧嘉年华落幕 《无名之辈》获年度关注编剧荣誉 

12月26日,由编剧帮主办,铜牛电影产业园协办的第二届编剧嘉年华年度行业大会在铜牛电影艺术空间举行。

编剧刘毅、李刚、康丽雯、王志军、袁克平、唐尧、张莱、王之理、韩家女、钟伟、倪骏、冉甲男,导演梁明、林楠、文牧野,演员王茜、范明,制作人周亚平、梁振华,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副主任林丽宁、北京电视台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副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崔岩,FIRST青年电影展创始人宋文,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等200余位嘉宾出席。

本次活动由90后制片人尤丹与电影频道主持人李丹共同担任主持。行业大会在腾讯视频、微博、一刻、电影频道APP进行了同步直播。 

“年度关注影视公司”

活动上,“年度关注编剧”“年度关注影视公司”“年度关注编剧公司”“年度关注新媒体”四项荣誉现场颁布。《无名之辈》《阿拉姜色》《正阳门下小女人》《大江大河》等影视作品的编剧荣获年度关注编剧荣誉。

编剧雷志龙称《无名之辈》上映前已经决定改行

编剧雷志龙称《无名之辈》上映前已经决定改行,但是这部电影给他打了一剂鸡血,他还表示:“非常期待中国的好电影和好演员们都迎来他们的春天,但是不要把编剧留在冬天里,因为编剧在冬天,他们的春天也长不了。”

编剧、导演松太加称自己拍了三部片子,每次都会获得编剧奖,而没有获得过导演奖,“看来导演混不下去还可以窝在屋里面写剧本。”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大江大河》编剧袁克平认为自己比较幸运,“碰到了一本好书、一个好团队,还有好演员,我们就跟着占了便宜,捞了一个好剧,所以为我们的幸运感谢。”

《大江大河》的另一位编剧唐尧幽默风趣,身为准80后的他调侃自己在写完这部剧后看着像60后,希望写完《大江大河》的下部之后不会变成50后。除此之外还对编剧帮表示感谢,“这是我小学三年级得到三好学生之后的又一次人生巅峰。”

获得十大年度关注影视公司称号的是:正午阳光、新丽传媒、灵河文化、耐飞、柠萌影业、光芒影业、康曦影业、真乐道文化、坏猴子影业、完美世界影视。

大会最后,编剧帮创始人、编剧嘉年华发起者杜红军发表《再次把所有光芒献给编剧》主题演讲。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编剧健康调查、责编与编剧、策划与开发、围读剧本、剧作中心制等编剧帮关注的重点议题。他建议,行业需要尽快建立更具体的规则、标准,这应该得到主管领导、行业组织及从业人员的高度重视,这对影视生产至关重要。

最后他谈到发起编剧嘉年华的初衷,希望通过编剧帮让更多人看到编剧,看到这个行业从业者的风采。最后他再次引用著名编剧、策划人李晓明的话收尾:把所有的光芒都献给编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