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云南虫谷》北京首映 新版胡八一定位热血与青春

12月28日,电影《云南虫谷》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非行,主演蔡珩、顾璇、于恒、成泰燊、马浴柯、陈雨锶出席。

 

电影主创合影

12月28日,电影《云南虫谷》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非行,主演蔡珩、顾璇、于恒、成泰燊、马浴柯、陈雨锶出席。作为被再三搬上银幕的经典IP,难免会有观众对几版演员进行比较。被问及自己版本的胡八一有什么特别之处时,演员蔡珩表示,主要的定位就是热血与青春。

《云南虫谷》讲述了在探秘精绝古城之后,为了打破千年前的诅咒,摸金校尉们启程云南,开始一场惊险刺激的冒险之旅。首次执导特效大片的导演非行透露,自己仅剧本便用了1年筹备,特效直到上映前1个月还在调整。

全主创

现场,非行导演透露,为了拍摄电影里的水面和水下镜头,演员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在水下摄影棚里工作,不仅要花钱花力拍电影,水里密密麻麻的电线还让演员和工作人员们几乎是“冒着生命危险”。

此番《云南虫谷》启用新面孔,非行说,因为新人没有期待反而是最大的期待,可以看到演员崭新的东西。扮演胡八一的蔡珩标示,拍摄过程中最艰难的一场便是水洞里的戏。而扮演Shirley杨的顾璇则说,自己训练的强度和男生一模一样,导演并没有因为是女孩子而减轻。王胖子于恒则透露自己在戏中增肥后,下戏暴瘦30斤。

成泰燊此番在电影里的角色被非行称作“定海神针”。成泰燊自己则表示,真正吸引他的还是电影剧本:“孙教授这个角色特别打动我,因为我比较喜欢看《指环王》,里面有甘道夫这样一个角色,看了《云南虫谷》以后,我就觉得孙教授这样一个角色,就等于摸金小队的精神导师,而且这个人物非常刺激,跟他们之间是同甘苦共患难,所以我觉得对于摸金小队来说,我还是一个新人,所以我们在一起,整个创作过程其实是受了很多伤,而且承受了很多的挑战,但是最后,我看到这个片子还是非常满意。”

主创现场游戏

在现场,有媒体问到导演非行对电影票房和口碑的信心。非行则感谢了天下霸唱对自己的支持和力挺。他表示,自己在原著基础上做了取舍,同时也全力展现《鬼吹灯》最难展现的内容。

非行说,《全民目击》的口碑也让自己担心这次《云南虫谷》观众的反应:“我这几年一直在努力做《鬼吹灯》,他们一定期待我在这方面会带给他满足。这一次反其道而行之,我的故事没有特别复杂,这是一个非常热血沸腾的故事。我期待着在剧情、特效、人物上,能够平衡。总之,《云南虫谷》会是一部不一样的作品。”

电影《云南虫谷》将于12月29日正式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