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剧照师斯蒂芬·沃恩去世 曾拍摄两部《银翼杀手》

据外媒报道,剧照摄影师斯蒂芬·沃恩(Stephen Vaughan)于家中自然死亡,享年73岁。

《银翼杀手》剧照

据外媒报道,剧照摄影师斯蒂芬·沃恩(Stephen Vaughan)于家中自然死亡,享年73岁。他的代表作品包括两部《银翼杀手》,《雨人》以及《蝙蝠侠:黑暗骑士》等。

斯蒂芬·沃恩曾获得美国摄影师协会的终身成就奖,本人也是电影剧照师协会的创始人之一。他的职业生涯从1970年未法国默剧大师马歇·马叟拍摄杂志照片开始。此后,他在40多年中,为60余部电影拍摄剧照,其中就包括了1982年老版《银翼杀手》和2017年的《银翼杀手2049》。

 斯蒂芬·沃恩

此外,他的代表作品还包括了1997年的《变脸》,2005年的《史密斯夫妇》,2006年的《碟中谍3》和《致命魔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