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马丽:将喜剧进行到底 新片《东北虎》自称“完全颠覆”

马丽主演的《来电狂响》票房已破4亿并连日领跑内地影市,近日她接受媒体群访谈及“转型”、“抑郁”、“颜值”等话题不吝分享,更表示《来电狂响》并非刻意改变戏路,自己还是会将喜剧进行到底。

采访中有人提及喜剧演员的“颜值问题”,称沈腾马丽“一个帅气,一个漂亮”,对此马丽笑言:“沈老师年轻时确实挺帅气,有点儿混血儿的感觉,但是我年轻的时候讲真心话,还真没现在好看!”

马丽主演的《来电狂响》票房已破4亿并连日领跑内地影市,近日她接受媒体群访谈及“转型”、“抑郁”、“颜值”等话题不吝分享,更表示《来电狂响》并非刻意改变戏路,自己还是会将喜剧进行到底。     

在《来电狂响》中,马丽不再是喜剧担当,她饰演的韩笑反而因为性侵等经历变成了最扎心的角色。她透露:“其实这个角色是我自己选的,我觉得可以替女性发声。有人说你作为喜剧演员,突然开始演一些正剧,是不是要转型啊?完全没有。我还是会将喜剧进行到底。但是在喜剧之外,我是个演员,演员就应该去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我希望以演员的身份在这个职业里继续成长。”       在拍摄《来电狂响》前,马丽并未看过意大利电影《完美陌生人》,她“很怕看完原版之后,会有模仿”,“有很多人拿我们跟原版对比,我是觉得好像没什么可比性,除了故事点是一样的,其他所有都不一样”。马丽称更喜欢中国版,“更本土化更接地气,虽然不那么完美,但是已经很棒了”。     

谈到如何塑造有着悲惨经历的女强人韩笑,马丽透露现实生活中的自己也“差点儿得了抑郁症”,所以了解那种痛苦。她也上网去查过一些抑郁症的状态以及被性侵女孩的遭遇。马丽认为韩笑身上有太多时下社会热议的话题,包括女强人、女白领、大龄女青年、剩女等等,她想通过角色启发女性勇于面对自己。     

采访中有人提及喜剧演员的“颜值问题”,称沈腾和马丽“一个帅气,一个漂亮”,但是喜剧表演往往削弱甚至拉低了观众对演员外表的认知。     

对此马丽笑言:“沈老师年轻的时候确实挺帅气,有点儿混血儿的感觉,但是我年轻时讲真心话,还真没现在好看!我们的颜值,倒不是说被喜剧耽误了,是因为演喜剧,你真的不可以去控制自己的形象,还是要放得开、放得下。我觉得爱我们的观众,不会用我们漂不漂亮、帅不帅去定位,还是看实力说话的。”       马丽请观众期待一下自己的新片《东北虎》,这也是这位“双十亿女主” 首次出演作者气质浓郁的电影作品。影片由耿军(《锤子镰刀都休息》、《轻松+愉快》)执导,讲述一个属于东北的黑色幽默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马丽搭档《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主演章宇,称合作非常愉快,此前电影曝光的海报中,马丽形象大变,似乎还孕味十足,她称该片“会让大家看到一个完全颠覆的我”。有趣的是,谈及2019年还会合作哪些“超级男神”时,有记者调侃:“我觉得你和彭于晏挺配。”马丽笑道:“彭老师不是全国女性观众的老公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