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9年最期待的电影《红花绿叶》北大首映

近日,北京大学“批评家周末”文艺沙龙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438室展开第四十三期沙龙活动,刘苗苗导演新作《红花绿叶》“北大首映”暨导演与专家师生对话研讨会。

电影《红花绿叶》改编自作家石舒清的小说《表弟》,讲述了两个生活在中国西北乡村的回族穆斯林青年男女的情感故事。平实地展现了中国少数族裔的日常生活,祛魅地展现了真实中国的面貌。影片出品方为北京中北通达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由刘苗苗、胡维捷联合导演,刘苗苗、石舒清联合编剧,高尔棣担任总制片人,田壮壮、程青松出任策划。

刘苗苗表示,《红花绿叶》追求的最高目标是真诚与质朴。与会专家认为,影片散发着人性美,充满了生活质感,其跨民族性、跨文化性的共享价值不可忽视,影片情感真挚,风格质朴,是一部用心、用情的电影工业美学下的爱的颂歌。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办,北京中北通达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电影评介》杂志社共同协办。陈旭光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专家学者饶曙光、张卫、皇甫宜川、赵卫防、吴冠平、谭政、王海洲作为点评嘉宾出席。影片导演刘苗苗、总制片人高尔棣及作曲徐鸣涧也到场与观众进行了精彩分享。

总制片人高尔棣说,在商业大片云集的电影市场,北京中北通达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投资《红花绿叶》这样的影片是需要魄力的,在公司领导班子和影片创作人员的努力下,作品的品质和口碑是令人欣慰的。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称赞影片超越了苦难与民俗叙事,更注重生活的呈现、人性深度的表达。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卫说,从《红花绿叶》中,我们看到了电影应有的对文学高度的追求。其他专家学者也就影片传达的温暖、善意,以及所体现的对生命的敬畏表示了一致的认可。

关键词: 红花绿叶 北大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