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Netflix最新"黑镜"被告商标侵权

Netflix的最新一集《黑镜:潘达斯奈基》由于侵权使用了一家儿童书出版商注册在案的商标短语,被后者告上法庭。

奈飞2016年和该出版商进行过谈判,虽然没谈妥,但还是在剧中使用了该短语。

一家来自美国佛蒙特州的儿童书籍出版商Chooseco,把Netflix告上了法庭,因后者在最新一集《黑镜:潘达斯奈基》中使用了“选择你自己的冒险”(Choose Your Own Adventure)这一短语(基本上也是这集的核心剧情),而该出版商认为,这是对于Chooseco商标的侵权,并索赔2500万美元。

在联邦地方法院的诉状中,Chooseco说他们的《选择你自己的冒险》书籍系列已经卖出了2.65亿本,设定就是读者的决定可以影响到叙事的情节和结局。公司打的是童年怀旧牌,针对的客户是当下二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而《黑镜:潘达斯奈基》中的男主角是个名为Stefan的程序员,他由于小时候得到了一本类似于《选择你自己的冒险》类型的小说,得到了灵感,开发了一款电子游戏。

Chooseco的“选择你自己的冒险”是注册在案的商标     

Chooseco称,他们已经注册了“选择你自己的冒险”这句话在电影、书籍以及其它媒体形式方面的商标,20世纪福斯目前拥有该系列书籍的电影改编权。去年春天,福斯宣布将和Kino工业的“控制电影”(CtrlMovie)技术合作,这种技术能让电影院中的观众在观影过程中,通过Kino开发和创造的app,来选择角色的行为。     

早在2016年,Netflix和Chooseco就进行过谈判,想要在电影和互动式动画中获得这句短语的使用权,但没有谈妥。虽然现在Netflix没有使用权,但还是在“潘达斯奈基”中用了这句话。  

《选择你自己的冒险》书籍系列     

“Netflix蓄意、故意地使用了Chooseco的著名标志,为了引起从小读过这一系列书籍观众们的正面联想,并在他们的童年情怀中受益,”诉状称。Chooseco认为,“黑镜”对于这一短语的使用,迷惑了观众,伤害了它的品牌,因此提起了民事诉讼。

关键词: 被告 侵权 商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