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差等生乔曦》曝八大看点 揭秘青春片的打开方式

青春喜剧电影《差等生乔曦》昨日公映,影片以高二女生乔曦的学习生活为主线,讲述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学渣小分队”只顾玩乐,无心学习,最终通过代理班主任孙老师的帮助重拾梦想。

公映海报

青春喜剧电影《差等生乔曦》昨日公映,影片由林昕宜、白凯南、来喜、黑妹、廖蔚蔚、李立北、张垚、杨丽晓等联袂主演,以高二女生乔曦的学习生活为主线,讲述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学渣小分队”只顾玩乐,无心学习,最终通过代理班主任孙老师的帮助重拾梦想。

看点一:聚焦高中生叛逆青春故事

《差等生乔曦》是一部青春喜剧电影,导演以轻松搞笑的叙事手法向观众展现出高中生的叛逆青春。影片站在乔曦的日常视角演绎出最真实的高中生成长轨迹,拥有自己的梦想却得不到家长的支持,在家长不断压制下开始走向叛逆。但是幸运的是,乔曦在获得代理班主任的帮助之后,对学习和梦想都有了新的认知,并且激励了身边朋友一起追梦,努力学习考取理想中的大学。

看点二:导演李克龙执导 来喜担任制片人

本片由导演李克龙执导,李导希望通过乔曦的故事让更多人聚焦高中生青春叛逆的问题,认识到对叛逆学生正确引导的重要性。导演李克龙对于影片也有不一样的感情。在影片创作之初,李克龙就将自己的青春校园趣事融入到乔曦的故事当中,并且称乔曦就是自己学生时代身边的叛逆女生,而自己也正是因为遇到了像孙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才有今天的成就。来喜在影片中饰演乔曦的父亲,同时也是本片的制片人,相信他的出演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看点三:新生代演员林昕宜、国民女儿杨丽晓

在电影中饰演乔曦的林昕宜长相青春甜美,所以饰演高中生毫无违和感。童星出身的杨丽晓,则本色出演,饰演校园学霸曲兰兰。两人在影片中是两个极端,一个是无心学习的学渣,一个是老师喜爱的学霸。看似水火不相容的两人最终却收获了美好的友谊。

看点四:廖蔚蔚献唱主题曲 李立北化身伯乐老师

在片中饰演“学渣小分队”队员之一的廖蔚蔚,不仅是主演之一,还演唱了《差等生乔曦》的主题曲《乔曦向前冲》。谈及自己“身兼数职”,廖蔚蔚表示不断拓展新的领域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此外饰演孙老师的李立北在影片中成为乔曦伯乐,不仅发现了乔曦的潜质,还帮助乔曦让她的优点发挥到最大化,收获众多学生喜爱。

看点五:来喜黑妹上演“夫妻档“ 白凯南变身教导主任

来喜在影片中饰演乔曦的父亲,虽然比较支持乔曦的理想,但是却把对孩子的支持与爱隐藏在心里。黑妹则将母亲的狠心与无奈表现的淋漓尽致,为了让乔曦好好学习,考入理想的大学,无视孩子的兴趣。除了来喜黑妹的亮眼表现,还有实力演员白凯南的加盟。在本片中白凯南抛弃了以往的搞笑形象,饰演了一位刚正不阿的教导主任。他与乔曦为首的“学渣小分队“之间产生了非常有趣的化学反应。

看点六:父母孩子间的“相爱相杀”成讨论热点

不论何时,关于家庭教育的问题总是能成为热点话题。影片中乔曦的母亲因为看不起孩子的作家梦想,不仅扔掉了乔曦写了很久的作品,还把家里的文学小说全部撕毁,导致母女间矛盾的大爆发,也使乔曦走向了叛逆之路。这一点很多学生与家长都有同样的感触,家长明明是为了孩子,却得不到孩子的理解,孩子则觉得是家长蛮不讲理。而“为你好”三个字也是造成了亲子关系紧张的原因。

看点七:“成绩至上”的判定标准引深思

在中国,很多人采取“成绩至上”的态度,只要成绩突出,就会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而对于班级里成绩倒数的孩子,就会认为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差等生。在影片中,乔曦的母亲就是采取这样的态度,天天恨铁不成钢,抱怨乔曦成绩不佳。但乔曦一心不在学习上,而是希望成为一名作家,所以这也是乔曦经常与母亲爆发争吵的原因。代理班主任孙老师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乔曦不仅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证明了自己,也重新燃起对学习的热情。影片想说明的是成绩不是判定好学生的唯一标准,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看点八:孩子成长需要陪伴 互相理解才能收获家庭和谐

乔曦的父母为了生计,夜以继日的经营着一家小饭店。对于孩子乔曦与乔阳的成长缺少陪伴。乔曦与父母缺少沟通,所以时常产生矛盾。而妹妹乔阳邀请父母参加自己的合唱演出,父母却因为过节想多赚一些钱错过了乔阳的表演。为了让父母参加自己的下一次演出,乔阳瞒着老师父母去捡卖废品。当乔阳说出“我只希望能买你们一晚的时间”的时候,许多观众也表示很受感动。在影片中,父母听到了孩子的心声,更多地参与到孩子的生活当中,孩子最终也理解了父母的良苦用心。这也是导演想传达给观众的主题:父母和孩子如果互相能理解,体会到对方的不易,才能实现家庭和谐。

影片已于昨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