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奈飞买下霍华德新电影 讲述白人乡巴佬奋斗历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奈飞在数轮的竞争之后,买下了影片《乡下人的悲歌》(Hillbilly Elegy)一书的版权。具体的费用是4500万美元。在计划中,影片将交由著名的朗·霍华德执导。

朗·霍华德将执导《乡下人的悲歌》

流媒体巨头奈飞公司,在购买影片方面,一向毫不手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奈飞在数轮的竞争之后,买下了影片《乡下人的悲歌》(Hillbilly Elegy)一书的版权。具体的费用是4500万美元。在计划中,影片将交由著名的朗·霍华德执导。

据悉,该片改编自J·D·万斯(J. D. Vance)的同名回忆录,讲述了作者本人从社会底层奋斗向上的经历。在书名中,Hillbilly一词指的就是阿巴拉契亚山区里居住的乡村人,这群人教育程度不高,往往从事的都是蓝领工作。在整本回忆录中,作者真实讲述了社会、地区和阶层衰落会给一生下来就深陷其中的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作者的外祖父母从肯塔基州的阿巴拉契亚地区向北迁居到俄亥俄州,希望逃离那可怕的贫穷。他们通过努力跻身中产阶层,最后他们的外孙从耶鲁法学院毕业,这是传统意义上成功实现一代人向上流动的标志。

不过,就是这么一本励志类的小说,却在美国遭遇到了巨大的争议。很多人认为,作者万斯是在粉饰太平,矫枉过正,因为阿巴拉契亚山区的居民,根本没有改变自己生存状态的能力,很多人实名反对回忆录中的内容,并指责其虚假,伪造。当然,整本书的基调还是积极向上的,作者虽然曾经一度在辍学的边缘,但最终还是走上了正轨。通过学习,他考入了耶鲁大学法律学院读研究生。对于这种阶级的跃迁,他总结自身的成功,便是个人的努力与外界的帮助双重作用,任何一个关键人物的缺失可能都会导致他走不到今天这一步。因此他在文中反复提出:抱怨社会与国家之前,先看看自己。

目前,影片并没有确定的演员阵容,《水形物语》的编剧瓦内莎·泰勒将会执笔剧本。按照奈飞的计划,本片将会在今年的下半年开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