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不给补贴就不给排片?周星驰《新喜剧之王》向影院恶势力宣战

影院:不给补贴就不给排片…… 片方:不给排片就“封杀”影院!

历年春节档,都是大片云集的时刻,也是“排片战”打得最惨烈的时候。

但是像今年这样,因为“排片”,发行方和影院彻底撕破脸皮并掀起大规模”混战“,还是影史头一次。

影院:不给补贴就不给排片……

片方:不给排片就“封杀”影院!

今年的春节档,有9部新片扎堆,其中5部大片争霸,包括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韩寒、沈腾的《飞驰人生》,宁浩、黄渤、沈腾的《疯狂外星人》,成龙的《神探蒲松龄》,吴京主演刘慈欣原著的《流浪地球》……竞争激烈,可见一斑!

从预售情况来看,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和吴京的《流浪地球》虽然上座率相对较高,但拍片占比却较低。

有影院经理爆料,《新喜剧之王》排片之所以低,是因为《飞驰人生》和《疯狂外星人》给了影城补贴买拍片占比,而《新喜剧之王》没给钱。

《流浪地球》排片少,是因为时长太长排多了总场次会减少,影响影院利益最大化。

在过去,影片发行方相对弱势,这个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忍气吞声,但这一次《新喜剧之王》却用实力对影院进行了强势反击。

《新喜剧之王》发行公司联瑞影业因不满部分影院排片太少,直接向中影集团申请停发76家影院527个影厅的《新喜剧之王》密钥。

也就是说,你不给我排片,我就不给你放映,彻底取消你放映我们影片的资格。

目前这一事件还在发酵,而且有更多影片在效仿《新喜剧之王》,对排片少的影厅,提出了停发密钥的申请。

影片和影院实力开杠,杀敌三千自损八百?

对于《新喜剧之王》“反击”影院作出的停发“密钥”的行为,网络上议论纷纷,各执一词。

而在发行方看来,既然你不给我排片,我就不给你密钥,天经地义没毛病!

有影院经理回应说,《新喜剧之王》之所以停发密钥,是因为发行方索要排片占比过高,影院无法满足发行方的排片要求,于是被威胁停发密钥。

影院和影片本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共同体,如今却撕破脸皮,对于双方都没有好处。对于影片来说,排片占比会进一步降低,可能会损失一些票房,而对于影院来说,如果没有拿到这种热门影片的热度,后期也会少很多收入,而且会非常被动。

《新喜剧之王》反击“影厅”背后,

是影片向影院恶势力的公开宣战!

之前有媒体说,没有一个亿宣发,都不敢上春节档。而这一个亿大多用来做票补,争取排片率。

所谓排片率,其实就是一部电影在影院享有的放映空间,其排片率越高,放映场次就越多。它就像影片的生命线,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票房成绩。

一部电影要与观众见面,首先要经过影院经理的评估:安排什么时段的场次、多大容量的影厅等。可以说影院经理的一念之间,掌控着电影首日排片的生杀大权。对于片方和发行方来讲,要让影片打动观众,首先要打动影院经理,这就产生了很多排片潜规则,返点分成、塞红包见怪不怪。

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连刘德华、黄晓明为求排片也得“陪酒”。而对影院经理来讲,给予一部影片什么样的排片,这是一场事先张扬的金钱游戏,谁给的补贴多,谁就能拿到高排片,谁给的红包大,谁的片就排得多,甚至连排黄金场次,还是垃圾场,是大厅还是小厅,都成了一种生意。

在这样的环境下,小片的生存环境变得异常艰难。但是《新喜剧之王》的停止密钥的行为,似乎是片方第一次向影院恶势力公开宣战。

这其实是一个好现象,只要对内容足够自信,话语权就会回到片方手中,毕竟观众的选择才决定了影片的最终命运,而不是部分影院经理的不正当选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