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流浪地球》再登央视,中宣部电影局召开《流浪地球》研讨会

2月20日,中宣部电影局在北京举办了电影《流浪地球》研讨会,中宣部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等领导及影片的主创郭帆、吴京、刘慈欣参与了这次会议。

王晓辉在会议现场指出:《流浪地球》的成功首先得益于它树立的价值标杆和占据的道义制高点。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中的集体主义和家国情怀,展现了中国人民不计功利、天下大同、共克时艰的精神境界,诠释了中国传统价值和当代价值,宣介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战胜人类可能面临的灾难提供了与西方不同的中国方式和中国方案。

另一位新生代导演韩延也出席了这次会议,他分享了在影片拍摄过程中郭帆导演向他“吐槽”的一些困呐:连一个道具或是场景的预制件都要花很长时间去研究,甚至要在国外定做。但值得骄傲的是,目前呈现的《流浪地球》中,八成特效都是由国内特效团队独立完成的。

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辉指出:“影片80%的特效是由中国团队完成的,可能与美国大片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总体上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也反映了这些年我国电影工业和电影技术创新取得的显著成就。”并提出:《流浪地球》是近年来国产科幻题材影片的突破性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