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阿丽塔:战斗天使》国内首周票房破4亿

上映首周,《阿丽塔:战斗天使》的单日票房成绩超过1亿,首周末累计票房4 .34亿。截至发稿,该片的口碑也颇能打,豆瓣7.6,特效获得一致好评。

头顶“让詹姆斯·卡梅隆魂牵梦绕20年”的光环,《阿丽塔:战斗天使》在上周五登陆国内院线后,单日票房轻松超过《流浪地球》,顺利登顶单日票房冠军。上映首周,《阿丽塔:战斗天使》的单日票房成绩超过1亿,首周末累计票房4 .34亿。截至发稿,该片的口碑也颇能打,豆瓣7.6,特效获得一致好评。

《阿丽塔:战斗天使》在国内的票房,已经超过了该片在北美的累计票房(6068万美元,人民币4亿元刚出头),别忘了,北美还比国内早上映一周呢……影片在北美首映后顺利登顶当天票房榜首,但因为口碑分化— 影迷认为电影特效一流,故事却很糟糕— 票房的进一步进军遭到阻碍。而在中国,尽管影迷也有着类似的吐槽,但因为是“卡神”出品,还是有人愿意为特效买单,所以《阿丽塔:战斗天使》的战斗力尚可。

《阿丽塔:战斗天使》改编自日本漫画经典《铳梦》,在2003年时宣布立项。当时《黑客帝国》系列的大获成功将“赛博朋克”推向全球,詹姆斯·卡梅隆计划亲自执导这部作品,而后因忙于《阿凡达》系列,于是将此项目交给好友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来完成,自己则退居幕后成为制片人。截至发稿,猫眼平台预测该片将会在中国收获9.87亿的票房— 中国的确就是重要票仓啊。尽管如此,对于这部斥重金打造的大片,要回本还是任务艰巨。

关键词: 阿丽 票房 战斗 天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