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年度最特别!《过春天》女主角谈最难忘的一场戏

2月27日,导演白雪携手主演黄尧、孙阳落地上海影城,就影片反映的“单非家庭”、“身份认同”等现实题材话题与主创展开了讨论。

现实主义题材青春片《过春天》由青年导演白雪沉寂十年精心打造,新生代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联袂主演,倪虹洁、廖启智、江美仪、焦刚等一众戏骨鼎力加盟。电影即将于2019年3月15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

2月27日,导演白雪携手主演黄尧、孙阳落地上海影城,就影片反映的“单非家庭”、“身份认同”等现实题材话题与主创展开了讨论。

面对“过春天”片名由来的提问,导演白雪回应道:“过春天虽然是水客们的一句术语,但在影片中也代表着佩佩经历青春过关的含义。”导演回忆起创作时的艰辛,敞开心扉,与观众分享影片创作背景,说道:”从小在深圳成长,毕业后沉寂十年,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为了完成这样一个特别的故事,花了2年时间做调研和观察生活,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深圳的这个群体”。片中佩佩的扮演者黄尧向观众分享时说:“最难忘的就是一场和父亲吃饭的戏。这场戏也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佩佩的家庭环境问题,成长的不易。“ 现场不少观众也因为佩佩的“单非家庭”感慨万分,有观众因为这场戏流下了眼泪。

主演黄尧、孙阳

同时,有观众表示电影中深港两地的“双城故事”反映了当下年轻人在“身份认同”上的困惑。在香港出身,在台湾念书的男主演孙阳也在访问中流露出自己在“身份认同”上的共鸣。

影片虽为导演白雪的首部长片处女作,但自官宣以来持续受到国际奖项认证,曾入围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新发现”单元、并在第2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摘得“费穆荣誉最佳影片”和“费穆荣誉最佳女演员”双项大奖,此后又入围第69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第13届亚洲电影大奖和第14届大阪亚洲电影节。

电影《过春天》讲述了游走在深港两地的16岁少女佩佩,想和闺蜜去日本看雪,在赚取旅费的过程中意外成为了一名行走在深港之间的水客,深圳和香港因为佩佩变得越来越危险也越来越紧密,16岁的少女逐渐迷失在这场冒险中,但是关于过春天的故事仍在继续。

当成功出演比自己年龄小的角色,收获众多好评时,黄尧谦虚地表示是身上尚未泯灭的学生气支撑着她演好角色。

映后访问中,观众感叹道:“这部集结了新生代力量的电影质感区别于其他青春片,不同年龄层看到的东西也不相同。是这些不一样的东西重新定义了青春片。”

《过春天》将于2019年3月15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

关键词: 女主角 年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