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即将3.8暖心上映

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就讲述了一个非常现实的教育问题:家庭环境会雕刻出怎样的孩子?

“苦什么不能苦孩子,穷什么不能穷教育”。

这句话对于每一个中国父母来说,应该是烂熟于心,在上个世纪刚刚经历过苦难的中国人来说,牢牢记住了知识技术的落后,必然带来血肉之躯的挨打,但是,当时光进入下一个世纪,来到当下,我们该反思,对于后代的教育,是时候从基础教育过渡到素质教育了!而素质教育的第一步,即是父母对子女的树立了一个怎样的“榜样”?

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即将3.8暖心上映

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就讲述了一个非常现实的教育问题:家庭环境会雕刻出怎样的孩子?

主人公子浩一个标准的00后,完全是当下问题青少年的缩影。移动网络的便捷让00后这代人一出生就经历着信息大爆炸,而网络世界上的信息本就良莠不齐,这就给了青少年的成长一个很大的挑战,在这样的一个时刻,父母的榜样作用就显的更为重要了。

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即将3.8暖心上映

电影中子浩的父母都分别是什么样的?父亲志刚,年轻时放荡不羁,因过失杀人在监狱中度过了18年;母亲秀英,年轻时刚愎自用,违抗父母强行嫁人,伤透了父母的心,而后独自抚养子浩。

这样两个人组成的家庭给子浩带来了什么样的家庭环境呢?

首先,生长在一个“无父”的环境,这让子浩行为做事完全不作约束。当没有父亲给他做示范,怎样去做一个真正男子汉时,子浩很容易就会觉得所谓“兄弟义气”就是男人的样子,所以他才会动不动就去打架。而母亲秀英,从她违抗父命出嫁,便能看出她的固执,所以对儿子画画的爱好,不由分说便制止了。这也让子浩愈发不愿和家人交心,变的和母亲一样固执己见,封闭内心。

正如片名“醒来之爱的呼唤”,是让谁醒来?就是让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中每个迷失的个体。电影安排了一场父子寻母的旅程,母亲的离家出走,强迫这对父子单独相处,这首先矫正了儿子“无父”的生活状态,而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让父子重新建立感情,更是从父亲完全的洗心革面上萌发了儿子改变自己的可能。而母亲从对生活的抱怨到完全的忏悔上,更是感染了儿子,启发了他对自己的人生进行彻底的反思。

最后,当这个家庭里的每个人都真正的接受的对方,不再只记得自己的受到的伤害,而是承认自身的错误时,每个人都得到了真正的治愈,他们愿意拿出自己心中的爱,也唯有爱才能治愈一切痛苦。

在当今这个时代,报各种补习班,学这个学那个,好似这样就能让孩子不输到起跑线,但别忘了老祖宗的话,“上梁不正下梁歪“,这也正是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引人深思的点,父母的言传身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将在3月8日在全国暖心上映!

关键词: 之爱 醒来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