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窈窕淑女》作曲家安德列普列文逝世 先后五次获得奥斯卡奖

安德列·普列文在好莱坞工作了30余年,1940年代~1970年代是他电影配乐的活跃期,先后五次获得奥斯卡奖项

青年时代的安德列·普列文     

音乐家安德列·普列文今日与美国纽约家中逝世,享年89岁。安德烈·普列文是指挥家、作曲家、钢琴家,被媒体评价为是“百科全书式的音乐全才”。     

安德列·普列文1929年4月6日生于德国柏林的一个犹太人家庭,1939年全家为了躲避纳粹而移居到了美国,1943年他之后加入了美国国籍。从1940年代开始,他就为好莱坞电影进行配乐和编排工作,逐渐在好莱坞的电影配乐领域享有极高的声望。  

晚年的安德列·普列文     

安德烈·普列文在好莱坞工作了30余年,1940年代~1970年代是他电影配乐的活跃期,先后五次获得奥斯卡奖项,他的获奖作品有——  

·第45届(1973) - 奥斯卡功绩奖《万世巨星》 Jesus Christ Superstar (1973)

·第37届(1965) - 奥斯卡奖-最佳改编配乐《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1964)

·第36届(1964) - 奥斯卡奖-最佳改编配乐《花街神女》 Irma la Douce (1963)

·第32届(1960) - 奥斯卡奖-最佳配乐(音乐类)《波基与贝斯》 Porgy and Bess (1959)

·第31届(1959) - 奥斯卡奖-最佳配乐(音乐类)《琪琪》 Gigi (1958)  

奥黛丽·赫本主演《窈窕淑女》     

1970年代之后,安德列·普列文的工作精力主要放到了音乐演奏事业上,他在1968年开始担任伦敦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一直到1979年卸任。2010年,格莱美授予他终身成就奖。晚年的安德烈·普列文也一直坚持作曲和音乐指挥的工作,直到近一两年才因为身体健康的原因逐渐停止工作。     

安德列·普列文的离世,让欧美音乐界震动,大提琴家伊瑟利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是一个非常"可亲可近"的人,为他的去世而感到悲伤。”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