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小偷家族》狂揽日本奥斯卡八项大奖

今天,第42届日本奥斯卡电影学院奖奖单揭晓,电影《小偷家族》狂揽八项大奖,分获最佳影片、导演、剧本、女主、女配等奖项。

《小偷家族》作为是枝裕和执导的剧情片,由中川雅也、安藤樱、松冈茉优等出演,该片讲述柴田家靠犯罪来维持家计,在一家之主柴田治捡回一个遍体鳞伤的小女孩后,这个家庭的秘密渐渐曝光的故事,并荣获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这部电影在8月曾引进国内,总共收获了近1亿的票房成绩,是2018年引进中国的真人日影票房冠军,根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这部电影的猫眼评分达到8.0。

日本电影学院奖被称为日本奥斯卡,这个奖项在日本的地位和影响力非同一般,与《日本电影蓝丝带奖》、《每日电影颁奖礼》、《电影旬报奖》并称日本电影界4大电影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