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中国演员何乙轩斩获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美国时间3月2日消息,第36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迎来了华语电影竞赛单元的颁奖典礼,中国内地女演员何乙轩,凭借王俊潾执导的民国悬疑电影《暗夜良人》女一号,斩获了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迈阿密国际电影节(MIFF)始于1984年,被誉为是北美最负盛名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也是美国东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电影节。每年都有来自五大洲几十个国家的100多部影片前来参展和首映,不仅是美洲及全球电影和文化界的饕餮盛宴,每个单元所设的奖项,更是对演员极具含金量的一种认证。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何乙轩,影视剧代表作品有年代情感剧《钢的琴》,近代传奇剧《玉魂》,当代都市剧《北漂爱情故事》以及惊悚影片《惊魂绣花鞋》,爱情片《虐心之旅》,剧情片《青春的旅途》、《老警》等等;其作品中的角色性格各异,表演功力均体现的颇有特点。

据悉,《暗夜良人》讲述的是在民国年间新婚妻子为新婚丈夫之死申冤,而挖出一层层罗生门般的人性丑恶的故事。何乙轩在影片中主演倔强且悲悯的新婚妻子白秀英,其出色的演技博得评委会一致好评。

能够获此殊荣,何乙轩也是激动不已。在颁奖典礼现场,何乙轩坦言:人生中的大部分都是逆境,所以在每一个细小的,你可以感受到的,快乐和幸福的地方,就一定要尽情的去感受它,然后珍惜它,所以一点点的快乐,都要好好珍惜,我们才不会觉得遗憾。演员这个职业,就是我快乐的源泉,所以未来的时间我会继续演戏,演好戏!

希望未来自己能通过更好的作品,更好的角色来回馈肯定和支持自己的人。她表示:得奖很意外很开心,出席此次电影节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没想到自己获奖,有些受宠若惊!并表示这也是她从业以来,演艺道路上得到的第一个奖,也是一块奠基石,她将更努力的时刻鞭策自己,向着梦想前行,以后会成为更加努力的演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