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什么!《木偶总动员》竟然迎来了“除妖天将”泰山石敢当?

厉害了!居然有“小狼妖”敢跑来《木偶总动员》闹事儿,还好有大名鼎鼎的泰山石敢当,不然还不得乱套了。快跟小编去第一“案发”现场吧!

厉害了!居然有“小狼妖”敢跑来《木偶总动员》闹事儿,还好有大名鼎鼎的泰山石敢当,不然还不得乱套了。快跟小编去第一“案发”现场吧!

国宝级大师范正安老先生登场!

原来,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范正安范老先生又带着他的独门绝技“十不闲”来到了《木偶总动员》的舞台。

前面小编已经跟大家普及过泰山皮影戏这一种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这一期范老先生又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演出呢?

那些你不知道的泰山石敢当

泰山石敢当在古时候是一种古老受人敬仰的石碑,关于石敢当,在民间的演绎上,传出很多生动而有趣的动人传说。

相传在很久以前,一个小男孩在石缝中救了一条受伤的小螭霖鱼,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救治,小螭霖鱼日益好转。以后的日子只要小男孩每天都会来看望螭霖鱼。二十年的时间过去了,石敢当每天都去看一眼小螭霖鱼,早已形成了习惯。二十年后,男孩长大。他英勇无畏,正义凛然,成为了村民的领袖。大家称他为“石敢当”。

某日,村里要举办一场祭祀,螭霖鱼村民在祭祀的时候村里遭受到了一群狼人和众妖的袭击。石敢当带领村民们拼死抵挡,石敢当与他们进行殊死拼搏,最终击败了狼人。但不幸的是石敢被蜘蛛精迷惑给带入洞穴。不久,螭霖鱼得知此消息之后百感交集,它深知凭自己的能力无法与它们较衡。螭霖鱼为救石敢当一步一叩首去拜见碧霞元君,最终得到圣母点拨,螭霖鱼巧妙的混进洞穴倾吐出内丹救活石敢当,自己却化为了泡沫。当石敢当醒过来后,铲除了蜘蛛精为螭霖鱼和百姓报了仇,为保泰山安宁石敢当自愿化作泰山石耸立在泰山之巅守护这一方净土。上天为此大受感动,恢复螭霖鱼小鱼儿的原型,而美丽的小鱼儿则永远追随着石敢当环绕在泰山巨石的身旁。

后来,泰山人民为了世代感恩勇敢的小鱼儿,为她起了一个美丽动听的名字“赤鳞仙子”,并告诫后人世代不许捕捉螭霖鱼。而石敢当英勇无畏,坚韧不变的伟大精神一直传承后人。这一令人歌颂的神话传说至今流传。从此“石敢当”就成了驱邪镇宅保平安的作用。从此,每当人们建造房子的时候,总是把刻有“泰山石敢当”的石头砌在墙上或放在门口,用来避邪。

看完泰山石敢当的典故,是不是该好好欣赏一下范老先生的演出呢?范老先生的这场精彩演出究竟能获得场下观众的多少评分呢?小伙伴们可千万别错过3月8日21:10由长隆独家冠名的广东卫视《木偶总动员》哦,到时候你们就知道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