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小帅驳电影《地久天长》哭戏论 黄渤姚晨等众星助阵首映

于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一举斩获最佳男、女主角两座“银熊奖”的华语片《地久天长》3月12日晚在北京举行首映礼。

《地久天长》主创合影

于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一举斩获最佳男、女主角两座“银熊奖”的华语片《地久天长》3月12日晚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王小帅以“主人”的姿态在红毯一一迎接到场观影的圈中好友,曹保平、蒋雯丽、黄渤、姚晨、廖凡、王千源、尚雯婕、包贝尔等先后现身红毯,《地久天长》主演王景春、咏梅、齐溪、杜江等则压轴登场。

柏林电影节展映后,《地久天长》的口碑持续发酵。由于电影中的许多故事情节都能引起国人强烈情感共鸣,直击心灵痛点,很多人都在观影过程中“泪奔”,这也引发了《地久天长》是部“哭戏”的热议,“带纸巾”、“准备好进场哭”也成为了影片的观影标签,甚至今日走上红毯的不少嘉宾也提到了这个细节。

王小帅和蒋雯丽

今日早些时候,导演王小帅的一条朋友圈截图曝光,他写到,“不是哭戏不是哭戏不是哭戏,重要的事情说八遍,甚至不是电影,就是好长的一段生活”。首映红毯上,他再次反驳了“哭戏”论,直言《地久天长》要表达的不是哭,就是感情到达了那一点,很自然很顺畅的一种表达方式。

今日到场支持《地久天长》的嘉宾很多,每个人都表达了对王小帅这部新作的期待。黄渤和姚晨携手亮相,并表示,距离听到好消息已经过了太久,当时看到颁奖的场面都由衷自豪,也期待中国电影像片名一样“地久天长”。颜丙燕则期盼这部电影能够被市场关注,毕竟眼下观众在院线看到文艺片的机会仍然相对较少。王千源则表现出了对王景春的“羡慕嫉妒恨”,笑说:“王小帅导演给他吃什么了?演得这么好。”

王小帅和包贝尔

红毯尾声,由王景春、咏梅领衔的《地久天长》众主创悉数亮相。大家都期待能够得到观众的支持,也自信这部电影不会让观众失望。

本周末,《地久天长》将开启大规模点映,3月22日,影片将正式登陆内地院线。

关键词: 哭戏 王小帅 黄渤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