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电影《狙击电话亭》编剧拉里柯恩去世 一生执着恐怖片

据外媒报道,著名的低成本恐怖片导演、编剧拉里·柯恩于3月23日去世,享年77岁。

据外媒报道,著名的低成本恐怖片导演、编剧拉里·柯恩于3月23日去世,享年77岁。拉里·柯恩官方社交网络上发布的悼词中交代:拉里·柯恩在洛杉矶去世,身边是他所爱的人们,而他对电影和电视剧作品的影响将会永存。

拉里·柯恩60年代开始为电视剧集撰写剧本,70年代开始转而担任导演。他执导的恐怖片《它是活的》在1974年拿下七百万的本土票房,在2008年还由《异次元骇客》导演约瑟夫·鲁斯纳克翻拍,柯恩担任编剧。

《它是活的》海报

拉里·柯恩的B级恐怖片往往被认为比同类型的其他作品都“更边缘,更难以捉摸”,所以也会更为小众。他在80年代拍摄了一系列与社会系统相关的影片,在恐怖类型片的基础上糅合警察、种族、黑帮。枪战等元素。他自己在谈到1990年《白车惊魂》时曾表示,这部影片是对美国消费主义社会的一则寓言,“大公司把各种东西卖给你不仅是要赚你的钱,还要你的命。”他亦曾在采访中表示,他拍摄的影片往往“超前于时代”。

 《狙击电话亭》海报

在70到90年代自己拍片担任导演之后,柯恩在90年代又转回编剧本行。由他担任编剧的《狙击电话亭》已成为了低成本恐怖片的经典之作。

虽然拉里·柯恩在观众中并不吃香,但不少导演对其评价很高。在2018年拍摄的纪录片《拉里·柯恩的狂野世界》中,J·J·艾布拉姆斯、里克·贝克等影人纷纷亮相。埃德加·赖特在悼词中这样写道:“很多人都宣称自己拍的是独立电影,而柯恩是我所见过的,一个真正不受限制、随心自在的电影传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