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灾难片《天·火》曝概念海报 王学圻昆凌领衔主演

今日,中国首部聚焦火山题材的视效动作大片《天·火》正式发布首款“漩涡版”概念海报,剧烈喷发的火山,危机四伏的岩浆漩涡,正在被吞噬的树木、建筑、山体,等待直升机救援的被困者……生死一线的危机感扑面而来。

   《天·火》概念海报 

今日,中国首部聚焦火山题材的视效动作大片《天·火》正式发布首款“漩涡版”概念海报,剧烈喷发的火山,危机四伏的岩浆漩涡,正在被吞噬的树木、建筑、山体,等待直升机救援的被困者……生死一线的危机感扑面而来。

该片由国际著名导演西蒙·韦斯特(Simon West)执导,“金牌幕后推手”董文洁担任总出品人/总制片人,王学圻、昆凌领衔主演,窦骁特别出演,柏安、纪凌尘、马昕墨、石凉、李一情、小蜜蜂·罗杰斯(Beeland Rogers)、吴汉钧及英国国宝级戏骨詹森·艾萨克(Jason Isaacs)等多位中外演员分饰精彩角色,预计将于今年年内登陆全国院线。

王学圻与制片人董文洁

“动作戏”搏命“情感戏”戳泪绝境救援展现人间真情

《天·火》的故事发生在天火岛,讲述了面对突然爆发的火山,中国人所表现出来的大爱、力量与勇气。作为一部超大体量的视效灾难动作大片,《天·火》的很大篇幅着墨于绝境救援状态下的挚爱真情,细腻刻画和构建了多种情感元素,如父女情、团队情、夫妻情等。在演员阵容上,双语混血国际女星昆凌出演地质学家李晓梦,甜美girl此番变身“火山劳拉”,在火山突然喷发后,为了救出更多的被困者,李晓梦携“天火家族”全程与时间搏命赛跑;而她与爱女心切的“虎爸”教授李文涛(王学圻 饰)之间的父女亲情,以及与柏安、纪凌尘、马昕墨等众人之间不抛弃、不放弃的热血情义,都将引发观众的共鸣与共情。

在新鲜出炉的概念海报上,裹挟着一切的火山岩浆与救援直升机、悬梯和被困者震撼入镜,不仅预示了这场逃生逆战的惊心动魄,更呈现了视觉上的强大冲击力。据悉,《天·火》的特效镜头与《流浪地球》等量,影片的视觉奇观由全球顶尖的六大特效公司联手奉献。其中,动态预览、概念设计等主视觉开发工作及大量特效镜头由中国特效公司倍视Base FX承担,该公司曾凭借《太平洋战争》《大西洋帝国》《黑帆》三度荣膺艾美奖最佳视效奖,并曾凭《捉妖记》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视效收入囊中,由其参与制作的《美国队长2:冬日士兵》《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等先后获得奥斯卡最佳视效提名,顶级实力可见一斑。

热带丛林拍摄工作照

中国出品携手国际制作 拓展国片类型新疆域

《流浪地球》实现了中国电影在科幻大片领域的成功拓荒,而要填补国产电影在视效灾难题材上的空白,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视效灾难大片,同样是一条尚无人踏足,但又必须有人去开拓的艰辛之路。《天·火》的孵化和筹备历时5年,创造了“中国出品携手国际制作”的中国式重工业大片新模式,即:由中国公司全程操盘,主控项目的开发孵化、投资制作及全球宣发策略,在启用中国演员的同时,力邀世界知名导演领军的国际顶级制作团队,在创意和工业化制作流程方面保驾护航。

《天·火》拍摄期汇聚了17国551位电影人,个个都是业内顶尖高手——《天·火》总出品人/总制片人是《叶问》《寻龙诀》《万箭穿心》等多部口碑佳作的“幕后推手”董文洁;导演西蒙·韦斯特(Simon West)是享誉国际的大师级导演,1997年凭借处女作《空中监狱》连获奥斯卡金像奖两项提名而一战成名,该片至今仍被视为尼古拉斯·凯奇从影生涯中最经典的三部动作片之一。此后,西蒙·韦斯特不仅打造了安吉丽娜·朱莉的代表作《古墓丽影》,更与杰森·斯坦森、史泰龙等合作了《机械师》《敢死队2》等多部硬核大片,全球总票房累计超10亿美元,是业界公认的“巨星伯乐”,被全球亿万观众称为“动作片的启蒙导演”。而该片的摄影指导、动作指导、艺术总监等同样都是佳作等身的国际大咖,他们的代表作包括《美国队长》《谍影重重》《王牌特工》《饥饿游戏》《蜘蛛侠》等等。

《天·火》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预计于2019年内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