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华谊兄弟:受“阴阳合同”重创,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华谊的发挥依然算是稳定,虽然王中军也反省了绿灯委员会太过宽松,风险控制能力减弱,但从数据来看,在风险控制领域依然算是同行中的佼佼者。

2018年是华谊兄弟的至暗时刻。

“阴阳合同”对华谊有一定影响,但华谊兄弟扎根院线多年,依然有值得同行学习的地方。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9.82亿元-9.87亿元。这是公司自2009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净利预亏,针对首亏,王中军做了自我反思,指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上映的主要影片票房未达预期,电影业务表现拖累到集团整体业绩;公司将对包括商誉在内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但是从财报来看,华谊的发挥依然算是稳定,虽然王中军也反省了绿灯委员会太过宽松,风险控制能力减弱,但从数据来看,在风险控制领域依然算是同行中的佼佼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