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古墓丽影》导演首拍华语灾难片 昆凌苦练打戏

曾执导过《古墓丽影》、《机械师》、《敢死队2》等好莱坞商业大片的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日前造访中国,以评委的身份参与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各项活动。

《天火》幕后团队代表 

曾执导过《古墓丽影》、《机械师》、《敢死队2》等好莱坞商业大片的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日前造访中国,以评委的身份参与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各项活动。当然,他此行还有另外一项工作:4月14日晚,他导演的新片《天·火》在北京举行首场发布会,主演王学圻、昆凌、纪凌尘等集体亮相。

据悉,《天·火》不仅是导演西蒙·韦斯特与中国影人展开的首次深入合作,片方还有意将该片打造为内地首部视效灾难动作大片。《天·火》将剧情背景设定在“天火岛”,讲述了面对突然爆发的火山,中国人所展现出的大爱、力量与勇气。除了大体量的特效场景,影片还将使用大量篇幅描述绝境救援下的多层次情感元素,引发观众的共情。

西蒙·韦斯特表示,自己第一次读到《天·火》的剧本时,也曾担心这样一个故事如何能够用镜头语言呈现出来。但最终,他还是被故事中的情感所吸引,特别是王学圻与昆凌完成的“父女情”线索,尤为打动他。王学圻饰演的李教授与身为“地质学家”的女儿(昆凌饰)拥有典型的中国式父女关系,彼此的关心与爱都被埋藏在充满隔阂的表象下。

当晚,“父女组”一同在发布会上登台。王学圻回忆,拍摄《天·火》的中李教授有一场被女儿“数落”的戏份,拍摄完成后昆凌还特意找到自己,为刚才的举动表示歉意,这让他身为前辈非常感动。

除了感情线互动外,这对父女还将承担起电影中的大量打斗戏份。王学圻亲自上阵完成了拍摄,并笑说:“有些戏份现在能拍的时候不尝试,将来会后悔。”昆凌也在导演西蒙·韦斯特的指导下化身“火山劳拉”。为了能够实现更加真实的效果,她向替身请教并完成了非常多高难度动作。

现场,昆凌特别向导演表达了感激,直言是他发掘和培养了自己的演技:“我还是个新演员,是他发现了我很多内心层面的东西。拍摄时也不是让我一遍就过,而是要求很多次的尝试,过程中间我也遇到很多挫折,甚至质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演戏。但他一次次给我机会,在拍摄中自己发掘角色该如何表达。”

目前,历时5年筹备的《天·火》已经拍摄完成,影片预计在2019年年内全球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