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落幕 电影《逆流大叔》主题曲斩获大奖

4月14日晚,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如期举行,各大奖归属也尘埃落定。入围11项提名的《逆流大叔》拿下了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两项大奖。

《逆流大叔》金像奖摘得两座奖杯

4月14日晚,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如期举行,各大奖归属也尘埃落定。入围11项提名的《逆流大叔》拿下了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两项大奖。该片由新锐导演陈咏燊执导,影帝吴镇宇领衔主演,潘灿良、黄德斌、胡子彤、胡定欣、余香凝等联袂出演。

《逆流大叔》中深受观众喜爱的电影音乐均由乐队RubberBand操刀制作。RubberBand成立于2004年,出道至今已在香港各主要电台电视及重要网络音乐颁奖礼获奖无数,是香港地区最受注意的乐队组合之一。此次为电影量身定做的主题曲《逆流之歌》不仅准确地将电影中所表达的情绪传递给观众,更展现了乐队出道十五年来对音乐的理解和掌控。

吴镇宇饰演陈龙

《逆流大叔》讲述了四位中年大叔为了保住饭碗,误打误撞加入公司新成立的龙舟队,在只许前进不许后退的龙舟上重拾人生冲劲,并借着重新燃起的斗志克服自己人生中一个又一个难题的故事。

与纯粹的鸡汤励志有所不同,《逆流大叔》展现出了一种更加符合现实的“丧燃”励志。片中的四个大叔年龄不同身份各异,是香港当今社会下中年男人的真实写照。普普通通的他们遇到事情习惯性逃避,经常叹气,人到中年的“无力”和“无奈”成为他们逃避生活的借口。从被迫在逆流中划龙舟,到勇敢地面对生活里的“逆流”去改变,虽结果难以预料,时间不可逆,但心态可逆也不为一种洒脱。

逆流天团龙舟赛强势登场

此前《逆流大叔》在香港上映期间便创下了不俗的成绩。不仅在多部好莱坞大片环绕的档期中强势拿下1600万港币的票房,还一跃成为中国香港当季最卖座的华语片第六名。国内外各大门户电影平台均为电影亮出高分,IMDB评分7.3、香港影讯评分4.3(5分制)可见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更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在北影节展映后豆瓣评分更是升至7.4,势头不可小觑。

据了解,电影《逆流大叔》有望今年引进中国内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