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素媛》强奸犯原型出狱后将被一对一监视 民众请愿成功!

韩国从今天开始实施“赵斗顺法”,性侵未成年人的罪犯出狱后,将被一对一监视。

据媒体报道,韩国从今天开始实施“赵斗顺法”,性侵未成年人的罪犯出狱后,将被一对一监视。赵斗顺是韩国电影《素媛》的幼女强奸犯原型,即将在明年出狱。     

2008年12月,赵斗顺在京畿道绑架并性侵了当时只有8岁的受害人,2009年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     

韩国法务部2018年对赵斗顺进行了性犯罪治疗经过鉴定,结果是“性偏离性很高”。性偏离性是以确认性认知扭曲或错误性冲动为基准,与再次犯罪可能性有直接联系的要素。     

虽然韩国民众要求严惩赵斗顺,但法院以他犯案时处于自控能力较弱的状态为由只判处了其12年有期徒刑。随着赵斗顺明年出狱日期临近,韩国民众纷纷到青瓦台网站请愿。     

韩国政府在去年年初出台“赵斗顺法”,并于上个月28日通过国会审议,从今天开始正式施行。据悉,韩国目前一共有3056人因性犯罪佩戴电子脚链,其中5人将随着“赵斗顺法”的实施受到一对一监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