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天雄影业法治影视创投中心正式成立 将推进法治影视行业发展

4月18日下午,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汇英才 造英雄’中国法治影视创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

4月18日下午,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汇英才 造英雄’中国法治影视创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会议首次齐聚公、检、法、司、安、政法治影视相关部门及影视、创投行业大咖,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法治题材影视创新发展与机遇。

此次论坛由全国公安文联发起,天雄影业与全国公安文联影视协会共同主办,华瑞影业、影联传媒、博纳影业、亚太华影、春秋时代影业、二十一世纪公益金会,华夏明星艺术团等十多家单位、企业支持协办。

全国公安文联影视协会副主席、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副主任马玉宝先生发表讲话并致辞。讲话中就法治题材影视剧的社会意义及市场前景表示充分肯定。并借此论坛之际,呼吁更多的优秀法治影视作品。

QQ截图20190419145904.jpg

天雄影业“法治影视创投中心”揭牌仪式

优秀影视作品的诞生,不仅需要好的创意,更需要政策支持、市场环境和良性资金的注入。论坛一开始,由全国公安文联影视协会副主席、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副主任马玉宝先生与天雄影业董事长熊峰共同为“法治影视创投中心”揭牌。该中心今后将秉承“汇英才,造英雄”的宗旨,与公检法司安政等法治影视单位开展深入积极的合作,融合各方优质资源,创作法治题材影视的精品力作,塑造更多的银幕英雄形象。

法治影视创投中心未来的主要任务包括展开创作研讨、影视创投、组织峰会论坛、协助影视制作和提供教育培训五大功能板块。共同研讨如何创作更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意义的法治题材影视剧作品。

论坛上,天雄影业董事长熊峰分别与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讲武生、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展共同签署“电影《天网通缉》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进行项目投资合作,发力法治题材影视剧作品,推动影视产业的创新发展。

QQ截图20190419145923.jpg

天雄影业与影联传媒合作签约仪式

QQ截图20190419145930.jpg

天雄影业与亚太华影合作签约仪式

汇英才 造英雄!是天雄影业成立法治影视创投中心的宗旨,对于如何打造银幕英雄?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著名编剧刘毅现场以“从《战狼》的创作经验看如何塑造银幕英雄、民族英雄形象?”为题的主题演讲给出了答案。知名投资人、国家创业联盟秘书长、投创家咨询创始人曹海涛就“论影视行业融资的成与败”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可谓干货满满,收获阵阵掌声。

在大咖云集的论坛现场,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战狼》系列编剧刘毅、博纳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蒋德富、春秋时代影业董事长、出品人、《战狼》《空天猎》制片人吕建民、全国公安文联影视协会副秘书长、导演王新、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飞天奖、金鹰奖获得者吴若甫、公安编剧李晓重及浙江中财国兴股权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张正军共同参与的主题圆桌论坛就“法治题材影视的社会意义”和“如何更好地创作法治题材影视剧作品”进行了主题对话。对话全程就法治影视的创作、投融资及社会意义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对话,令现场观众收获颇丰。

QQ截图20190419145938.jpg

圆桌论坛

天雄影业作为此次活动的共同主办方,在全力打造银幕英雄、民族英雄形象的目标下,正如天雄影业董事长熊峰所讲:“要脚踩大地、心向群众,用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英雄,宣传新时代的法治精神,为中国电影从大国迈向强国贡献天雄之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