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一夜过去,你以为《复联4》带火的只有票房?

11小时前,在中国的电影银幕上,《复仇者联盟4》领跑全球首先开画。作为复联迷,我们带了针和线,坚决不剧透。

11小时前,在中国的电影银幕上,《复仇者联盟4》领跑全球首先开画。作为复联迷,我们带了针和线,坚决不剧透。但作为新闻工作者,漏了热点会挨批,所以今天北京商报记者第一时间给大家剧透点别的,为各位还原一下昨天夜里的北京城到底发生了什么。

01

破纪录:零点场票房近1.79亿

提到《复仇者联盟4》的火,首先不可不提的是不断攀升的电影票房。而昨天夜里的《复仇者联盟4》,不只是担得起“火爆”两字,更颠覆了人们过去对票房火爆的定义。

4月23日晚,23时50分,电影院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人群聚集在电影院大厅,一边不时探着头观望着何时才能入场,一边与朋友兴奋地讨论《复仇者联盟4》可能会发生的剧情,与场外的夜深人静形成鲜明对比。此时如果不是看到电影院外黑漆漆的天空,以及手机友情提示的“夜已深,请早点回家休息”,想必会以为这是赶上了某个周末的观影高峰。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4月23日晚24时,《复仇者联盟4》零点场票房达到1.79亿元,占据4月23日全天近九成的票房,创造了中国影史零点场票房纪录,同时观影人次达到304.4万。

或许从直观的数字难以表现出《复仇者联盟4》零点场究竟有多么火爆,但对比可以发现,4月21日和4月22日两天,全国总出票量才只有355.5万张,而《复仇者联盟4》零点场几小时便实现的304万观影人次,无疑顶了两天的全国总观影人次。

作为票房产出重要城市之一,北京的观影热潮也不可小觑。数据显示,4月23日零点场中,北京共实现1037.8万元票房,观影人次则为12.9万。

12.9万人,不要小瞧这个数字,这差不多接近半个门头沟区,或是怀柔区1/3的常住人口,同时也是北京两届高考生的总和。而若要将12.9万人与世界上人数较少的国家进行对比,则相当于3个摩纳哥、6个帕劳、153个梵蒂冈。

这么多人在月亮高悬的零点观看电影,无疑也是电影市场里难遇的一景。而当北京商报记者询问等待观影的观众是否会觉得疲劳时,观众宋女士表示,“为什么会累呢?我觉得自己全天的精气神都在这段时间了,要的就是零点场的氛围”。

02

观影后:出行、住宿人满为患

《复仇者联盟4》这颗摇钱树带火的,不仅是票房。

4月24日凌晨3时5分,看完了零点场的复联迷陆陆续续走出电影院,表情各异,有激动的,也有严肃的,还有满脸泪痕的。尽管影迷们尚未从电影剧情中走出,但有一个现实问题已摆在他们面前,是回家还是就近住宿。

打车回家是不少影迷的选择。据某打车平台工作人员透露,该平台预测到《复仇者联盟4》首映结束后,几大电影院附近可能会出现打车高峰,“这属于小范围的情况,所以没有出台对应的预警措施。”

现场情况究竟如何?

北京商报记者兵分三路,来到三里屯、国贸和荟聚购物中心蹲点。观影结束十分钟后,有不少人开始聚集在路口等车。滴滴打车也出现了可怕的排队高峰。在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看完电影,而家住西四环附近的王女士,手机上显示快车前面有52人等待,需等待1小时以上。

同样,国贸、荟聚购物中心周边也出现了排队情况。根据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的打车情况来看,3时15分左右,在百丽宫影城(国贸店)和金逸影城(荟聚购物中心)附近打车,滴滴平台上的等待人数分别达到了94人和65人,排队等待时间也均在1小时左右。

《复仇者联盟4》带火的打车业,似乎早有预兆。4月23日下午,就有网友发现,在滴滴平台预约4月24日凌晨3时从东方新天地到和平里的快车时,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司机。

当众多影迷在黑夜中遥望不知何时才能到来的司机时,也有不少影迷选择就近住宿。观众张先生表示,“自己的选择的影院离工作的地方较近,所以决定看完电影后就就近住宿,早上直接去上班”。与朋友结伴前来观影的董先生则称,电影结束后他会和朋友们一起去酒店通宵,继续讨论电影剧情。

像张先生和董先生这样选择在影院附近住宿的复联迷不在少数,北京商报记者查询美团发现,4月23日晚,多家电影院附近的宾馆已有多款房型显示满房。一家快捷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顾客曾打电话询问4月23日晚房源的剩余情况,甚至有顾客明确表示是因为在附近看电影想就近住宿。

03

衍生品:做好掏空钱包的准备

昨天夜里的疯狂场面,想必会永远刻在复联迷的心中。而作为一名有原则的复联迷,也早已为各种衍生品做好掏空钱包的准备。

今年3月,漫威与可口可乐合作设计的《复仇者联盟4》限定款零度可乐便已亮相,钢铁侠、美国队长、黑寡妇、绿巨人、雷神和蚁人等6款角色纷纷出现在零度可乐的包装上,并与漫威影业的主色调黑红色进行搭配,吸引不少复联迷的目光。

有喝的,就得配点吃的。国内老字号品牌五芳斋此前已宣布与漫威合作,将在端午节前夕推出“五芳霸霸”、“五芳联盟”两款漫威系列粽子产品,并以“能量宝石手套”等元素进行设计。

而面对《复仇者联盟4》这么火爆的电影,各式联名服装、鞋也必不可少。阿迪达斯与漫威推出了5款联名鞋,涵盖钢铁侠、美队、黑豹、惊奇队长、神盾局局长这5位重要角色;安踏也坐不住了,不仅与漫威合作联名鞋,还有联名T恤;而优衣库则将钢铁侠、美国队长、蜘蛛侠、绿巨人、毒液等关键漫威角色放在本次的印花T恤上。

当然,《复仇者联盟4》的联名款怎么可能只停留在常见产品上呢?以Her Universe为例,该品牌除了推出灭霸联名夹克和惊奇队长联名短袖等常规产品外,还依据6颗原石设计了6种迷迭香茶树香味浴缸球,而喜欢洛基的复联迷也将有惊喜,Her Universe从洛基的设计灵感制作了同款泳衣。

以上这些衍生品已有不少开始对外出售,甚至引起抢购。如优衣库推出的联名服装,在天猫平台上已有多款印花T恤显示为售罄状态。

按此趋势来看,《复仇者联盟4》的各类衍生品不把影迷的钱包掏空,便誓不罢休。

关键词: 票房 只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