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电影展播周、展映季在摩洛哥联袂举行

4月22日,电影频道代表团出席在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中国电影展播季”启动仪式。

4月22日,电影频道代表团出席在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中国电影展播季”启动仪式。摩洛哥文化新闻部新闻合作司莎娜兹·埃拉克莉奇司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李立大使、文化参赞陈冬云出席了活动。

陈冬云在开幕辞中表示,电影是最有效的文化传播方式,各民族各国家在相互交融的过程中,电影成为文化传播的主要媒介和强大力量,在中摩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框架下,电影始终发挥着“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作用。 希望此次电影展映季的影片能够得到摩洛哥民众的喜爱,让中国电影走进当地民众的生活中。

埃拉克莉奇说,摩洛哥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中国电影频道此访是一次友谊、合作之旅。摩方愿同中方共同推进电影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曹寅表示,中摩交流源远流长,今年恰逢中摩建交61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推动中国摩洛哥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文化支撑。

在李立大使的见证下,中摩双方为“中国电影展映季”举行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成龙专门为本次展映季录制的视频,中国电影代表团向当地影迷赠送了成龙签名海报。

摩洛哥文化艺术界有关人士、孔子学院学生代表等近200人通过网络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电影知识问答环节,气氛热烈。活动期间,曹寅接受了摩洛哥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采访。

在摩期间,代表团听取了李立大使关于中国电影走出去工作的意见。李立强调要从文化战略的高度,把电影作为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大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当天,曹寅与摩洛哥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董事长费萨尔·拉哈齐、总经理穆罕穆德·阿雅德举行工作会谈。曹寅介绍了中国电影的发展成就,并邀请拉哈齐在方便的时候参加中国举行办的国际电影节。拉哈齐对电影频道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加强与中方在合作拍摄、电影技术、媒体融合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作为马拉喀什电影节副主席,拉哈齐一直以来对中国电影十分关注,他认为除了功夫电影,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的艺术电影。拉哈齐盛情邀请中国电影人参与该电影节的有关活动。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合作举办“中国电影展播周”活动的协议,五月开始,将在摩洛哥国家电视一台黄金时间播出5部中国电影。

本次“中国电影展播周”播放的电影包括《十二生肖》、《滚蛋吧!肿瘤君》、《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那山那人那狗》、《走路上学》等。

关键词: 摩洛哥 中国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