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斯皮尔伯格对网飞态度放缓:希望电影院能存活

新举行的奥斯卡主办方学院的理事会上,斯皮尔伯格 VS Netflix的情况并未出现。斯皮尔伯格并未如此前有些媒体报道的去参加理事会,他缺席是因在纽约筹备《新西区故事》。

新举行的奥斯卡主办方学院的理事会上,斯皮尔伯格 VS Netflix的情况并未出现。斯皮尔伯格并未如此前有些媒体报道的去参加理事会,他缺席是因在纽约筹备《新西区故事》。在一封给外媒的公开信中,他再次对Netflix等流媒体电影表态,但态度明显比之前缓和:

“我希望人们找到任何形式的适合自己的娱乐,大银幕,小屏幕——对我来说真正重要的是好故事,每个人都应该有享受好故事的途径。但是,我觉得人们需要有机会离开自己人生中感到安全和熟悉的地方,去到一个能跟别人集体坐在一起,共享体验的地方——一起哭泣,一起欢笑,一起害怕——这样,当结束时,他们能感到彼此不再那么陌生。我希望看到电影院存活下来,我希望影院观影体验一直存在我们的文化中。”

此前,传出奥斯卡有意限制Netflix等流媒体影片报名奥斯卡的资格,将在4月23日进行的学院理事会上讨论,而斯皮尔伯格将就此发表看法,他此前曾表示流媒体电影不应该具有跟院线电影同等的竞争奥斯卡的资格。

和老斯一起创办梦工厂的Jeffrey Katzenberg则曾透露:坊间流传的“斯皮尔伯格将在理事会上提出限制Netflix的大计划”的说法不准确,他没有否认老斯会参加会议,但表示他还没有拿出什么大计划来,也未公开确定支持什么东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