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视剧《太行之脊》开拍 康轩挑战日本反派人物

近日,由张玉中执导的历史革命剧《太行之脊》正式开拍,引来诸多观众关注。据悉,该剧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出品,是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近日,由张玉中执导的历史革命剧《太行之脊》正式开拍,引来诸多观众关注。据悉,该剧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出品,是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该剧迎来了众多实力派演员助阵,故事跌宕起伏,讲述了八路军一二九师在刘伯承、邓小平等人的率领下,临危受命,东渡黄河挺进太行等一系列真实战例。

电视剧 《太行之脊》以八路军一二九师八年抗战为主线,讲述了中华儿女在内忧外患、民族存亡之际与侵华日军展开的生死战斗的故事。曾执导过《风云1927》、《百团大战》、《刘伯承元帅》、《胜利大会师》等红色题材影视剧的张玉中导演秉承着“勿忘历史”的创作理念,真实的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太行山脉与侵华日军展开的艰苦斗争。

此次,在电影《大山深处的烛光》中饰演“小张老师”的青年演员康轩,在剧中饰演反人物——日本皇军大队长“冈崎”。《太行之脊》是康轩近年来继《县委书记谷文昌》、《大约在冬季》、《罪恶消亡史》、《人间烟火花小厨》等影视作品后,再次加盟的一部新戏。

康轩是一位正统的90后青年演员,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原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表演系,2013年开始接拍网络轻喜剧《酷评编剧部》从而正式进入影视圈,后由他主演电影的《大山深处的烛光》曾获得第51届休斯顿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参演的《再见南屏晚钟》曾获得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泰迪熊奖。此次,饰演日本人“冈崎”是康轩首次挑战反派人物。

剧中,康轩饰演的日本皇军大队长“冈崎”是一个令众人唾弃的侵略者,刚开始很自负猖狂,后被刘邓大军打的屁滚尿流,最后得到应有的下场,死的很惨。康轩称,自己第一次尝试这种反派人物,要把日本侵略者的那种坏人形象和心思完全演出来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此,他必须全身心的投入进去研究角色,才能把这个人物演绎的更加鲜活生动。   

“刚接到《太行之脊》‘冈崎’这个角色时,心里也在打鼓。”康轩表示,这部剧拍摄的场地位于西北荒漠地区,环境异常恶劣、艰苦,但作为一名成熟的演员,就应多尝试不同的风格,心理觉得这是一个考验演员的好机会,果然在《太行之脊》中饰演的“冈崎”不负众望,得到了导演的称赞和认可。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太行之脊》预计将于年中播出,让我们期待这部剧的高收视外,同时也期待康轩首次饰演反面角色给大家带来的惊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