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冯小刚对赌亏损近7千万?错,其实他早已稳赚不赔

也就是说,冯小刚在和华谊兄弟的对赌中,亏损近七千万了,难道这七千万都是冯小刚自己掏腰包的吗?错,其实他早已稳赚不赔了。

2019年4月29日,根据新京报报道,由于和华谊兄弟对赌失败,著名导演冯小刚和演员郑恺需要一共向华谊兄弟公司支付八千八百万的营业补偿款,其中冯小刚需要支付将近7千万,郑恺需要支付将近两千万的营业款差额。

也就是说,冯小刚在和华谊兄弟的对赌中,亏损近七千万了,难道这七千万都是冯小刚自己掏腰包的吗?错,其实他早已稳赚不赔了。

因为冯小刚之所以和华谊兄弟对赌,主要起因是因为华谊兄弟收购了他旗下的一家公司东阳美拉。这个公司总共资产才1.36万元,还有1.91万的负债,而华谊兄弟看好了这家公司的增长前景,毕竟是冯小刚导演旗下的公司,只要冯小刚像过去那样,保持每年稳定的电影输出,利润肯定是相当可观的,至于那一点点债务和微薄的总资产,简直就不需要考虑。

而且华谊兄弟掏的钱也不是自己的,华谊是一家上市公司,他用股市的盈利来投资,就相当于借鸡生蛋。

但是由于去年诸多风波,冯小刚导演2018年仅有的两部影片都归于流产。第一部就是引起热议的《手机2》。

这部电影在2018年5月份就发布了海报,还官宣了将会邀请之前《手机1》中的老搭档原版人马再度携手。

这个怀旧的班底,对于电影情怀来说是个相当吸粉的吸粉点。另外这些人的演技都是杠杠的,老戏骨加冯小刚亲自执导的组合,一度让很多人都非常的期待。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大家就都知道了,这个事情的发生导致了整个电影圈,乃至于娱乐圈的动荡,所以尽管冯小刚顶住压力将影片拍摄完成了,但却没有办法正常上映。

毕竟对于崔永元老师来说,之前第一部的上映已经对他造成伤害了,如今要是再触及往事,确实于心不忍。

而另一部出现在冯小刚2018工作计划中的电影《非诚勿扰3》则连角色和拍摄都没有开始宣传。其实这部影片口碑挺不错,第一部就收获了3.25亿元的票房,是2008年十大电影之一。

电影笑中有泪,诙谐中不动声色的阐明事理,犀利深刻的曝光现实,是冯小刚导演非常擅长拍摄的剧情片,上映至今十多年了,仍然不时被人们拿出来二刷三刷。

2012年,冯小刚又翻拍了《非诚勿扰2》,这部电影的剧情比第一部更加吸引人,并且首次同步在北美洲上映,毫无悬念的收获了4.7亿的票房。如果按照这个规律推算,《非诚勿扰3》的票房应该还能更上一层楼,加上《手机2的》票房,即使不再拍摄其他影片,冯小刚2018年也完全是个稳打稳扎的丰收年。

抛开那些传言蜚语,其实冯小刚导演的才华还是令人钦佩的,他从1991年开始担任《编辑部的故事》编剧开始,到后来转行当演员,再当导演,拍摄出了很多颇有深度的电影。

《北京人在纽约》这部影片在当年都很受大众欢迎,而《不见不散》等三部影片都是当年的票房冠军。如果不是这些事情的叨扰 ,说不定在2019的春节档、国庆档还能为大家加几道好菜,可惜冯小刚导演被卷入这些是是非非中,导致创作断档,我们普通人不理解其中要害,只能扼腕长叹了。

关键词: 冯小刚 亏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