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黑人导演约翰·辛格顿逝世 曾执导《街区男孩》

5日从哥斯达黎加回来后不久,就陷入了昏迷。经过数日的治疗,约翰·辛格顿的家人撤去了生命维持系统。

曾经执导了《街区男孩》的黑人导演约翰·辛格顿逝世

洛杉矶当地时间2019年4月29日,曾经执导了《街区男孩》的黑人导演约翰·辛格顿逝世,享年51岁。据了解,约翰·辛格顿生前曾经罹患中风,并且一直在接受治疗。25日从哥斯达黎加回来后不久,就陷入了昏迷。经过数日的治疗,约翰·辛格顿的家人撤去了生命维持系统。

约翰·辛格顿,好莱坞著名导演,黑人导演的先行者之一。1968年1月6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美国导演、编剧、制作人。1991年,执导个人首部电影《街区男孩》,从而开启了他的导演生涯,他凭借该片入围第64届奥斯卡奖-最佳导演奖。这个提名,让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最年轻的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非裔美国人。

1993年,执导的剧情电影《写诗的贾斯廷斯》上映。1997年,执导的剧情电影《紫檀》入围第4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01年,自编自导的爱情电影《宝贝男孩》获得第54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特别提及奖。2003年,执导的动作电影《速度与激情2:飙风再起》上映。2007年,担任犯罪电影《非法招标》的制片人。2012年,执导的动作电影《在劫难逃》在中国上映。2014年,执导犯罪电影《图利亚》。

约翰·辛格顿曾经强烈批评过好莱坞的大制片商“拒绝制作非裔美国人和黑人主题的影片”。他认为主流制片商“不允许黑人讲述自己的故事,而是要控制黑人成为白人电影的元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