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姚晨斩获远东电影节"金桑树杰出成就奖"

姚晨凭借电影《找到你》中的母亲“李捷”一角,斩获意大利远东电影节"金桑树杰出成就奖"。

姚晨起身示意

 近日,姚晨出席意大利远东电影节,她凭借电影《找到你》中“李捷”一角斩获“金桑树杰出成就奖”。 远东电影节从1999年举办第一届开始,迄今已举办了二十一届,是欧洲最大的介绍亚洲电影的电影节。著名导演顾长卫、山田洋次,著名演员林青霞、戛纳影后全度妍等都曾获得过“金桑树”奖项。  

此前,姚晨已经凭借《找到你》在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和第一届海南国际电影节上都有所斩获。        

姚晨在电影《找到你》中通过多层次的表演呈现出了自己对人物的解读和对女性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引起了社会对女性生存困境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此次获得的“金桑树杰出成就奖”不仅是对她演技的认可,更是对她用作品关注社会问题的鼓励与肯定。        

姚晨在颁奖现场表示:“感谢远东电影节颁发给我的这个奖项。感谢我们的导演吕乐、制片人陈洁、编剧秦海燕,还有我的搭档马伊琍,感谢和这部电影有关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我的先生曹郁以及我的两个孩子,他们是我创作的灵感来源和动力,也给了我爱和自由。演员是一份奇妙的职业,因为我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会在电影的时空里永远活着、永远年轻,感谢伟大的表演艺术”。          

电影《找到你》由吕乐执导,采用双女主设定,通过姚晨马伊琍对母亲角色的细腻刻画,描摹出妈妈们面对事业、家庭和孩子的真实写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